木工艺品

作为北阿坎德邦的特产,木工艺品是当地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大多数加瓦尔的民居都装有精雕细刻的木门。加瓦尔和库马盎的传统木雕最好的代言人便是该地区的宫殿和寺庙,游客们可以一览木雕的复杂与精致。由于当地丰富的木材资源,这一工艺被当地人广泛掌握。如果您来这里,不要忘记购买一些装饰用品和实用品,比如木雕动物、手杖、著名神庙的微缩模型以及神像等。.

木工艺品

艾盘

属于传统形式的蓝果丽(rangoli),艾盘(aipan或alpana)这种传统装饰品,主要在房屋门口进行制作,用到如花瓣、有色米饭或面粉等元素。这是一种古老的手艺,当地许多传统节日都会有它的参与,于是它也就承载了些许神圣色彩。制作艾盘的手艺主要由北阿坎德邦的库马盎人(Kumaonis)掌握。在当地除了门口和墙壁,布料和纸张也会装饰有艾盘。上面会绘制各种几何图案还有神及女神的形象,以及自然的一些象征。使用的原料是赭石色和米糊,基底准备好后,便可以在上面绘制图案。.

艾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