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特比尔动物园拥有202英亩的灌木丛林地,旨在通过圈养繁殖来保护濒危和稀有的野生动物。它是印度西北部最大的动物园,是1000多种动物和鸟类的家园。动物园内饲养了大量的灵长类动物、大型猫科动物以及各种鹿和羚羊。

此外,游客们还可以在这里看到斑马、河马和鳄鱼等。该公园的成就之一是成功地人工繁殖了濒临灭绝的印度鳄,这是一种凶猛的爬行动物,具有独特而狭长的嘴。此外,还有成群结队的观鸟者来到动物园观察各种禽鸟,包括蒙古山鸡和白冠雉鸡等。动物园最受欢迎的部分还有爬行动物展区,内有一条蟒蛇和一条沙蚺。另外,动物园还提供观察狮子和鹿的探险之旅,吸引了许多游客。动物园位于距昌迪加尔城仅17公里的齐拉克普尔镇附近,交通便利,是一个全家出游的好地方,尤其适合带孩子们一起前往。

查特比尔动物园始建于1977年,是查特比尔森林保护区的一部分。官方上,动物园的名字是马亨德拉乔杜里野生动物园(Mahendra Chaudhary Zoological Park),但是由于其位于查特比尔地区,当地人把它简单地称为查特比尔动物园。

昌迪加尔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