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个考古奇迹,比莫贝特卡石窟让参观的游客们仿佛穿梭时光岁月,回到了过去。它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这里绘有约500幅壁画,它们与澳大利亚卡卡杜国家公园中的画作、卡拉哈里沙漠的萨恩人的洞穴壁画以及法国旧石器时代晚期的拉斯科洞窟壁画极为相似,吸引着天南地北的游客。1957年,VS·瓦坎卡尔(VS Wakankar)在一次发掘探险中发现了这些用自然颜料创作的画作,这些画作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向我们展示了数千年前存活于此的一个失落社区的生活景象。我们可以从画作中错综复杂的细节里,看到当时的人骑马、骑象、采蜜、猎食、跳舞等场景。

温迪亚山脉位于博帕尔南部,距离博帕尔46公里左右。其岩石地带有600多处新石器时代的石窟。传说中,比莫贝特卡石窟(Bhimbetka)源自“Bhimbaithka”,意为毗摩的座位,毗摩是史诗《摩诃婆罗多》五个般度族兄弟中最强的一位。

* 该插入内容为第三方内容,仅以英文显示。

博帕尔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