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的森林里栖息着一些独特的野生动物,值得一看。吉尔国家公园是除非洲丛林之外唯一能看到雄伟的狮子四处潜行的地方。踏上冒险之旅,来看在开阔的土地上舒展身体的金狮,以及濒临灭绝的白背长嘴兀鹫,还有步态优雅的印度黑羚和豹子。如果想在夜间追求刺激,您可以住在丛林中心的坎凯马塔(Kankai Mata),晚上可以听见狮子的凶猛咆哮。

古吉拉特邦的野驴保护区是印度唯一的野驴保护区,是一个不可错过的观光处。野驴有个著名的特点:背部有深色条纹。印度狼,印度黑羚和条纹鬣狗为这个保护区增添了令人兴奋的探索体验。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卡齐兰加国家公园是印度最伟大的野生动物标志之一,这里栖息着世界上三分之二的稀有单角犀牛。雄伟的布拉马普特拉河在边上流过。这里也是濒危品种恒河海豚的家园,栖息着大量老虎,还有举世闻名的巨蟒和网纹蟒蛇,以及最长的毒蛇王眼镜蛇。探索此地的最佳选择是骑象丛林游。

坎哈国家公园位于中央邦,很多人认为它是英国作家鲁德亚德.吉卜林(Rudyard Kipling)的小说《奇幻森林》的原型。它的独特之处不仅在于迷人的景观,拥有茂密的绿色草地和郁郁葱葱的婆罗双树森林,更是因为将濒临灭绝的沼鹿(沼泽鹿)带回了世界。这里也是许多野生动物电影的背景,还以皇家孟加拉虎闻名。距坎哈国家公园约300公里就是观看老虎的最佳地点之一——潘纳国家公园。

要欣赏灵活的黑豹或黑色金钱豹,可以选择卡纳塔克邦的卡比尼森林保护区。您可以沿着卡比尼河(Kabini)巡游,乘坐小圆艇,观看各种野生动物。

喀拉拉邦的寂静谷国家公园非常宁静,是著名的尼尔吉里生物圈保护区的一部分,因此也是野生动物的家园。寂静谷国家公园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在这里可以观看老虎、大象、豹子、蛇,是一场激动人心的体验。

印度的自然环境很好。最能证明这一点的是,作为金融中心的繁华城市孟买,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拥有野生动物公园的大城市之一。桑杰甘地国家公园就位于孟买。从豹子、野猪、果蝠,到狮子、猕猴、各种鸟类,公园里有着丰富的动植物资源。

有的公园和保护区曾是国王和王公狩猎场,里面有雄伟的堡垒和古老的寺庙。其中10世纪的伦塔波尔堡(Ranthambore Fort)当属典范,它位于拉贾斯坦邦伦塔波尔国家公园干燥落叶森林的中心。它也是那头著名的雌虎Machali公认的最佳栖息地。这头雌虎于2016年去世。

要体验印度野性的一面,您可以留在大自然的奢华怀抱中,住在乡村泥瓦屋,或者各种自然隐秘的树屋。不仅可以近距离欣赏自然风光,清晨还可以在鸟鸣声中醒来,一早出发,在敞开的吉普车里裹着毯子,把餐食塞进篮子里,日落而归,在异国情调里享用浪漫的双人烛光晚餐……

但最迷人的还是在森林中停下,辨别出没的各种动物。细听令人毛骨悚然的豺嚎,老虎的咆哮,观察沼鹿那水汪汪的大眼睛……在印度丛林的心脏地带,莫格利(Mowgli)狼孩在和狼、熊、豹子一同自由奔跑。野兽很美。在这里,您将美尽收眼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