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寒冷到酷热再到盐咸,印度广袤无垠的土地上有许多沙漠。塔尔沙漠也被称为大印度沙漠,是一个有着无尽沙丘的地区,位于拉贾斯坦邦的西北部。它占地20万平方公里,拥有一些此美只应天上有的城市,如贾萨尔莫,因为它的金色沙丘从而也被称为黄金之城。除了探索哈弗利斯和寺庙,游客们还可以在广袤无垠的沙漠里骑骆驼旅行,或者在星空下安营扎寨。位于沙漠中间的是另一个辉煌的城市,比卡纳。除了迷人的宫殿和城堡外,这座城市还是骆驼养殖的中心。焦特布尔被称为通往塔尔的大门,是隐藏在神秘塔尔沙漠中的另一颗宝石。

印度最原始的地方之一是库奇兰恩,这是一个广阔的白色盐沙漠。放眼望去,只见一望无际的白浪随韵律起伏。古吉拉特邦的库奇地区是世界上最大的盐沙漠之一。在冬天,当各种营地建立起来,文化表演,以及冒险活动开始举办时(如热气球),这片荒凉的土地开始变得生机勃勃。

在这个地方,你几乎可以听到寂静的尖叫,拉达克那那令人难以忘怀的美丽、干燥、寒冷的沙漠是印度旅游地图上的一块瑰宝。它位于喜马拉雅山脉,北部与雄伟的喀喇昆仑山脉接壤,南部与磅礴的赞斯卡尔山脉接壤。虽然这个地方终年严寒,但稀薄的空气使人强烈地感到太阳的温度。希冀在冈帕斯寻找精神寄托的游客们与沉迷于登山运动的探险爱好者们都会在这里相聚,而令人惊叹的草地和冰川也给这个典型的旅行胜地带来了无限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