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马哈拉施特拉邦的阿吉安塔和埃罗拉洞穴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他们以32个簇拥的佛教洞穴群闻名于世,其中主要以查蒂亚(神殿),小教堂或祈祷大厅,威汉拉斯(修道院)或住宅单元为主。

孟买的大象洞穴是另一个值得被涉足的景点。这里有着艺术风格的壁画和雕塑,供奉着印度教和佛教的神。这些洞穴在20世纪80年代早期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

位于卡纳塔克邦的汉普是一座传奇的失落之城,它曾经是一个古老王国的发电站,也是一座坐落在雄伟的通加巴德拉河岸边的吉祥的寺庙之城。而女王的浴室,壮观的莲花宫殿,皇家马厩或寺庙,则据说是湿婆神和帕瓦蒂女神举行婚礼的地方,这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遗址在每一个角落都将历史的神秘面纱一一展开。

玛玛拉普拉姆古城是古代帕拉瓦王朝(公元前3 - 9世纪)的伟大艺术和工艺的赞助人,它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令人敬畏的洞穴寺庙、雕塑和纪念碑无不让人惊叹当时工匠的巧夺天工的技艺。马马拉普拉姆有引人注目的浅浮雕和石刻寺庙,几乎成了一座露天博物馆。

如果赋予石头以生命,那么卡久拉霍庙宇则具有会创作旋律的魔力!卡久拉霍古城位于中央邦,由文迪亚山脉所环绕,因其拥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中所列的印度教和耆那教寺庙而闻名遐迩。这些寺庙以其令人惊叹的复杂雕塑而在世界名景中夺得一席之地,这些雕塑描绘了生活的不同方面:灵性、爱情、友谊、体育、皇室,最重要的是,令人敬畏的艺术。

位于印度普里的科纳克(科纳意为天使,安珂意为太阳)是古代印度建筑遗产中最好的典例之一。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这座壮观的寺庙曾被诺贝尔奖得主泰戈尔描述为石头之灵气不可为人言语的神圣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