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七大奇迹中,位于阿格拉的泰姬陵乃为其中璀璨的明珠。诺贝尔奖得主泰戈尔(Rabindranath Tagore)也把它描述为“永恒面颊上的一滴泪珠”。每年,来自世界各地的成千上万的游客径直来到这个令人称奇的空灵的大理石纪念碑,许多人认为它是人类所建造的最美丽的建筑。

宏伟的红堡坐落在德里市中心,由精美的红砂岩建成,是莫卧儿王朝建筑遗产的完美见证。作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历史遗迹之一,这个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世界遗产以“齐拉-伊-穆巴拉克”而闻名遐迩,到处充盈着宫殿、亭台楼阁和清真寺。

几乎和德里苏丹国的历史一样古老的标志性的库塔布(Qutub)尖塔是世界上最高的砖砌尖塔,以王者姿态俯瞰着这座城市的天际线。该塔高73英尺,并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为世界遗产,是印度中世纪最宏伟的建筑之一。

巨大的胡马雍陵墓是印度次大陆上建造的第一座花园陵墓,该陵墓的周围配以修剪整齐的草坪,向游客展示了何为一座壮观的纪念碑。胡马雍陵墓是莫卧儿王朝建筑的第一个大陵墓,它讲述了一个永恒的爱情和渴望的传奇故事。这座陵墓是由莫卧儿皇帝胡马雍的第一任妻子哈吉·贝古姆皇后为纪念她的丈夫而建造的,里面埋葬着皇帝和他的妻子的坟墓,是他们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的真挚爱情的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