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的印度丝绸、织布、印花、拼布、刺绣、针线活以及充满活力的色彩和美丽的图案,是源自于远古时代的传奇。而历史上也充满了对这些宝藏的探索。许多来自遥远海岸的商人为了印度的布料和图案,跨越危机重重的海洋,就像为了香料一样。一头扎进这个富裕而豪华的世界,并陷入无尽的沉沦。但是对于一般的观察者来说,这里的速成班提供了全国最精致的纺织和设计图案。

来自查谟和克什米尔的羊绒是这个国家最令人垂涎和最昂贵的毛织品之一。联合王国的领土也以其独特和复杂的刺绣技术而闻名遐迩。对于喜欢刺绣和针法的人来说,来自北方邦的著名的奇坎卡里作品,西孟加拉邦和奥里萨邦的坎塔作品,旁遮普的普尔卡里作品,印度中部的扎尔扎齐作品,以及来自拉贾斯坦邦的拼布作品和来自古吉拉特邦的镜子作品只是其中一些流行的最知名代表。

全国可供选择的丝绸品种之多令人咂舌。从古雅优雅的昌德里丝绸,你可以找到Bhagalpuri丝绸,Munga丝绸,Mysore丝绸,Kuchai丝绸到奢侈的Kanjeevaram丝绸和Benarasee丝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