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莱坞位于孟买,是印度电影的中心和印度电影工业的中心。该行业每年制作约800部电影,每年吸引全国近1400万观众。宝莱坞是印度著名好莱坞产业的一个迷人的翻版,它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演员和观众。世界上一些最好的电影是宝莱坞出品的。其中包括Satyajit Ray的Pather Panchali, Mehboob Khan的Mother India, Miran Nair的Salaam Bombay, Ashutosh Gowariker的Lagaan等等。该行业拥有一些舌辩群儒、学富五车的艺术家,他们在国际上博得了千古流传的美名。此外,也有一些国家特有的电影院,比如在泰卢固制作电影的托莱坞(Tollywood),以及以比哈尔邦为中心的博伊普里(Bhojpuri)。

此外,国立戏剧学院(新德里)、Satyajit Ray电影电视学院(加尔各答)、亚洲电影电视学院(孟买)、艺术研究中心(新德里)等都是著名的艺术家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