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endar icon Tue, June 20, 2023

普瑞庙城的战车节一直被誉为世界上最大的战车盛宴(在印地语中,战车被称为拉特)节,标志着贾甘纳塔神和他的兄弟巴拉巴哈德拉神和姐妹女神苏巴拉德拉每年驾着华丽的战车,从他们的圣殿斯利曼迪拉(Srimandira)到被认为是神的出生地与花园的贡迪查(Gundicha)庙(两英里外)的游行。这是奥里萨邦最大的节日之一,有成千上万的信徒和游客参加。

这个节日是在印度季风季节的第一个月阿萨达(Asadha)的第二天庆祝的。用于运送神灵的战车上装饰着鲜花、绘画、木雕和铜雕。
将木制的曼迪拉和贾甘纳塔神像带向战车之旅是一场视觉盛宴。神像会被饰以巨大的心形花冠(称为塔希亚),在一片信徒的簇拥下以一种被称为帕汉迪的动作一步一步地抬向战车,伴随着响亮的喇叭声和铙钹声。一般认为,能够瞥见贾甘纳塔神是吉祥的,但当神像被搬上战车上时,这样做被认为是一种祝福。

贾甘纳塔神(Lord Jagannatha)的战车名为南迪戈萨(Nandighosa),约有45英尺高,是三辆16轮战车中最大的一辆。通过车篷上的黄色条纹可以很容易地分辨出这辆战车。巴拉巴德拉神和女神苏巴德拉的战车分别被称为塔拉德瓦贾(44英尺高)和达帕达拉纳(43英尺高)。战车排列在斯里曼迪拉的东入口,也就是所谓的“狮子门”前。
在神像被安置在各自的战车上之后,普里的加贾帕蒂王会清洁每辆战车,并向众神祈祷。这个仪式被称为切拉•帕汉拉(Chhera Pahanra)。在此之后,战车开始沿着巴达丹达(Bada Danda)移动,由信徒们拉动。战车停在贡狄卡(Gundicha)庙,神像会在此停留一周,然后于名为巴胡达雅特拉(Bahuda Yatra)的仪式中乘坐各自的战车返回斯里曼迪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