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勒姆市的名字来源于“sailam”这个词,意为山脉环绕。塞勒姆市是印度钢铁、菱镁矿和手工织布机行业的重要枢纽之一。可太玛里阿曼寺庙(Kottai Mariamman Temple)和苏格万尼斯瓦然寺庙(Sugavaneswarar Temple)是当地的两个重要的礼拜地。

另一个受欢迎的景点是梅图尔大坝,也被称为“斯坦利的大坝”(Stanley's Dam)。它长约1700米,横跨考维利河,用于灌溉整个地区。若想要了解该地区的宝藏和历史,则可以前往当地的政府博物馆。旧石器和新石器时代的石器和该地区的粪堆证明了塞勒姆市的历史可追溯至史前时代。12世纪,曷萨拉王朝于塞勒姆区域崛起,而到了下个世纪,王朝确立了他们的统治地位。然而,在当时,塞勒姆的部分地区仍属于潘迪延王朝的管辖范围。塞勒姆市也是罗马帝国贸易路线的一个据点,但后来由波力哥(Poligars)管治,他们在该地建造了许多寺庙和堡垒。塞勒姆曾属于著名的毗伽耶纳伽罗王朝帝国(Vijayanagara),直到其被提普·苏坦(Tipu Sultan)的父亲海德·阿里(Hyder Ali)征服。在迈索尔·马杜赖战争后,它于1768年被割让给英国。如今,塞勒姆是泰米尔纳德邦增长最快的二线城市之一,邦政府正计划建立一个IT园区和塞勒姆钢铁厂内的钢铁经济特区。目前,在塞勒姆市的苏然姆茫格拉姆区(Suramangalam)已经建立了特有的电气和电子工业区。

叶尔考德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