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古吉拉提塔利

跟印度其他地区的菜式相比,古吉拉提菜的特色在于甜与咸的完美结合。古吉拉提塔利是一道拼盘,其变化和组合就如印度菜的种类一样多,不过传统塔利的材料应有:三种蔬菜、用已萌芽的豆类烹调的小碟、米饭、奶酪咖喱、鹰嘴豆、印度甜点、烤饼、炸脆饼、脆薄饼、色拉、印度酸辣酱、腌菜等。

塔利所用的香料会随季节变换,例如夏天会减少使用综合香辛料;使用盐、印度黑糖和柠檬可以使味道更趋平衡。强烈推荐带有葫芦巴香饼、蒜香饼、卡里炸脆饼、豆粉煎饼、珍珠粟烤饼等的塔利!

传统古吉拉提塔利

斯拉

甜点斯拉的主要成分为粗粒小麦粉,别的成分有牛奶、糖和印度酥油,是早餐桌上的常客。.

斯拉

可曼尼干脆面

将鹰嘴豆、绿尖椒、糖、姜、蒜、油、姜黄粉、青柠汁、芥子,还有主角干脆面(sev)混合而成的开胃点心,深得古吉拉特人欢心。

可曼尼干脆面

玛开芝瓦达

玛开芝瓦达可说是古吉拉提风的玉米片,由新鲜玉米芯、印度酥油、牛奶、姜、绿尖椒、香菜叶及籽、芥子、糖,加上少量阿魏制成。.

玛开芝瓦达

可汗迪菲

可汗迪菲的材料有芥子、芝麻、椰丝、香菜、绿尖椒、咖喱叶,再加入一抹阿魏,正是地道的古吉拉提之味。.

可汗迪菲

坎萨尔

以粗磨小麦、印度酥油、牛奶、印度黑糖和小麦炮制而成坎萨尔是美味的甜品,外表呈棕色,充满颗粒感。按古吉拉特传统,向客人奉上坎萨尔是尊敬的意思,主要用于婚礼、节日等庆祝场合。

坎萨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