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达瓦特(Siddhavat)

西达瓦特是一棵巨大的榕树,坐落在克什普拉河畔,有着与旺湿瓦特之于维伦达文以及伽耶之于的阿克什瓦特相同的宗教神圣性。这棵树被称为帕普-莫禅(罪恶净化器)提尔特,被认为是女神帕瓦蒂在来祭拜和苦修时种下的。阿喱异教的圣人全年都聚集在这里敬拜和冥想。附近有一家餐厅,供朝圣者和旅行者休息放松。信徒也会在神圣的克什普拉河中进行神圣的沐浴,他们认为可以洗去自己的罪恶。这座寺庙早在凌晨4点就开门,很多游客在撒瓦皮特拉阿玛瓦夏节时来到这里,为逝去的灵魂祈祷安宁。

西达瓦特(Siddhavat)

曼加纳特寺庙(Mangalnath Temple)

曼加纳特寺庙位于城市郊区,是旅游线路上最重要的圣地之一。寺庙的主神是湿婆神或摩诃提婆神,四面八方的信徒都崇拜他。根据 《麦茨亚史诗》的说法,曼加纳特神庙被认为是火星的诞生地。据说,在古代这里是能清楚看到火星的最佳地点之一,也是天文研究的好地方。这座寺庙坐落在克什普拉河岸边,人们相信它能让游客摆脱暗能量和问题。在这里游人还可以欣赏到圣河克什普拉如画的全貌。

曼加纳特寺庙(Mangalnath Temple)

戈帕尔寺庙(Gopal Mandir)

戈帕尔寺庙位于市集广场的中心,是马拉地建筑的光辉典范。它建于19世纪,由马哈拉杰•道拉•拉奥•辛德-巴亚吉拜•辛德女王建造。这座高耸的大理石建筑供奉着克利须那神。圣至所镶嵌大理石,镀银的门上镶有一块宝石板。里面的圣至所被迁去了加慈尼。后来,又被马哈茂德•沙•阿卜达里带去了拉合尔。圣殿里供奉着克利须那神(黑色)和罗陀女神(白色)的神像。主神殿两侧还有德维•鲁马尼和湿维•帕瓦蒂的雕像。这座寺庙每年都会举行盛大的跋陀罗克里须那建摩斯达密节庆祝活动。

戈帕尔寺庙(Gopal Mandir)

戈默蒂水池(Gomti Kund)

戈默蒂水池环境安宁,曾是桑迪帕尼静修处的主要水源。据信,在圣水池中沐浴可以帮助前来祈祷的信徒治愈问题。根据传说,克利须那神收集了不同朝圣中心圣河的水,放在了这里。这里也是很多猴子的家园。桑迪帕尼静修处是以一位圣人的名字命名的,他是克利须那神和他的兄弟们的老师。静修处里有一座供奉湿婆神的庙宇,你来这里时必去的地方。在这座寺庙里,南迪(牛神)的雕像守卫在湿婆神面前。

戈默蒂水池(Gomti Kund)

伽德迦理迦神庙(Gadkalika Temple),

伽德迦理迦神庙与城市一步之遥,是献给女神迦理迦的。传说中,诗人迦梨陀娑虽然没有受过正规的教育,但他获得了无与伦比的文学知识和技能,这都归因于他全身心投入的女神的庇佑。女神迦理迦与宇宙能量有联系。在寺庙的入口处,信徒们会看到一尊狮子的雕像,它面对着涂成金黄色的女神石雕,石雕头上戴着一顶漂亮的银冠。这座建筑有一个中空的金字塔形圆顶,里面有多层雕刻。信徒也可以在这里向象头神的雕像表达敬意。寺庙的来历尚不清楚,曾于公元7世纪由伐弹那王朝(公元606-647年)的统治者曷利沙伐弹那皇帝修缮过,并在帕拉马拉时期(公元9世纪至14世纪)再次翻修过。这座寺庙现在的建筑是由昔日的瓜廖尔建造的。

伽德迦理迦神庙(Gadkalika Temple),

摩诃卡勒什瓦尔神庙(Mahakaleshwar Temple)

摩诃卡勒什瓦尔神庙供奉着湿婆神,是国内12座湿婆神的灵修显圣之一,也是乌贾因最著名的寺庙之一。在神庙的一个神秘的房间内住着林伽(湿婆神的化身),被认为是湿婆神的化身。现在的神庙是一个令人惊叹的五层建筑,建于18世纪中期,遮娄其王朝的尊者浮弥和马拉地的建筑风格。值得注意的是,它的大理石人行道是在19世纪下半叶由辛迪亚人修复的。建筑的三层分别供奉着摩诃卡勒什瓦尔、奥姆卡雷什瓦尔和纳加钱德雷什瓦尔的林伽。纳加钱德雷什瓦尔的林伽只有在纳加潘查米节的时候才对信徒开放。这里还有一个水池,叫做科迪特塔,是按照萨维特巴德拉风格建造的。在从水池台阶通往寺庙的路上,你会看到几座寺庙最初的建筑形象,反映了这里在帕拉玛拉斯时期(9世纪和14世纪)的辉煌。寺庙毗邻楼陀罗萨加尔,举办特殊的婆萨么祭河神仪式,信徒们早在凌晨4点就聚集在这里,许多点亮的小油灯与热情四溢的信徒构成了一幅壮观的景象。

摩诃卡勒什瓦尔神庙(Mahakaleshwar Temple)

卡尔巴拉瓦神庙(Kal Bhairava Temple)

卡尔巴拉瓦神庙坐落在克什普拉河畔,据说是巴德里森国王建造的。崇拜八个巴拉瓦(湿婆神的化身)一直是什瓦特教派信徒的传统,而卡尔巴拉瓦则位居其首。在《韦驮史诗》(宗教文本)的阿凡提康达(章节名)中,提到了卡尔巴拉瓦神庙,人们相信在这里礼拜一直也是阿哥拉派和迦波梨迦派的一部分。寺庙中曾发现过湿婆神、帕瓦蒂女神、象头神和毗湿奴神的画像。现存寺庙的建筑反映了马拉地的风格。寺庙的墙壁上仍然可以看到马尔瓦风格的绘画痕迹。寺庙所在的巴伊洛加尔村也以一种印花艺术形式而闻名。

卡尔巴拉瓦神庙(Kal Bhairava Temple)

乌贾因西姆哈德大壶节(Ujjain Simhast Kumbh)

大壶节可能是世界上最大的精神集会,每四年在印度的四个城市之一举行一次—哈里德瓦尔、乌贾因、巴亚格和纳希克。在乌贾因举行时,集会在神圣的克什普拉河岸边举行,被称为西姆哈德大壶摩诃帕维。它被公认为是印度教的朝圣活动,来自世界各地的信徒聚集在一起,在这条圣河上沐浴。实际上这是一种信仰,他们相信在这条河里沐浴能赦免他们的罪。大壶节本身就是一个充满活力和令人敬畏的活动,也是沉浸在文化和传统的好时候。

关于这个流行节日的起源,有一个有趣的故事。诸神(提婆神)和恶魔(阿修罗神)正在争夺一壶甘露(一罐圣水),这壶甘露是他们在搅动远古海洋时发现的。由于恶魔的力量更强大,众神将这壶甘露交给四个提婆神—木星神、太阳神、月神和土星神,为确保甘露的安全,他们带着甘露逃走了。恶魔围绕着地球追了他们12昼夜。在追逐过程中,诸神将甘露藏在了哈里德瓦尔、巴亚格、乌贾因和纳希克。另一个传说是,诸神和恶魔之间发生了战争,打斗中甘露罐子翻了,甘露落到了这四个地方。

乌贾因西姆哈德大壶节(Ujjain Simhast Kumb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