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网印花(Screen Print)

丝网印刷是一种美丽的艺术,它是将油墨或颜料压入细布表面,制成装饰图案的方法。它可以在各种各样的表面上使用。丝网印刷在20世纪60年代大量进入了艺术领域。其实该技术用于丝网印刷的模具是在金属框架上制备的。从四面固定好布后,在布上涂上光敏剂,以达到预期的效果。这个过程传统上称为绢印,最初用于丝绸印花,现在大量用于合成线布料。网眼用来将油墨转移到布的底层上,即使有些地方使用的是不可渗透的阻断模具。然后刀片在丝网上移动将墨水填满敞开的网眼,反向的笔画使丝网接触到底层布,此过程重复多次,印花才能完成;人们也可以用这种方式做出彩色图案的印花。

丝网印花(Screen Print)

巴格印花(Bagh Print)

巴格印花是印度中央邦的巴格镇的土产,是手工反复洗涤、染色和印花做成的。首先,将织物浸泡在水中一整夜,然后在阳光下晒几个小时。然后再把它浸在一个装满蓖麻油、粗盐和水的大桶里。之后,用水冲洗。所有这些步骤重复三次。最后,织物染色。用于印染的颜色是从鲜花、水果和种子中提取的。红色是由明矾和罗望子籽的混合物熬制而成,黑色取自于储存了一个月的铁、棕榈糖和水的混合物。

一些用于印花的木块已有300多年的历史。木块上雕刻的图案灵感来自野生动物、大自然、古老的巴格洞穴壁画和当地的建筑。巴格印花可在棉、丝、柞蚕、棉丝、黄麻、绉等织物上进行。

巴格印花(Bagh Print)

巴里维伽印花(Bhairavgarh Print)

巴里维伽镇以古老的巴里维伽印花艺术而闻名,尤其是完美的对称印花艺术。据信,这项技术在印度已经使用了200多年。印花作品用融化的蜡创造出美丽的树叶和花朵图案,螺旋状的爬行植物和复杂的黄色和红色涂鸦。

在这个过程中,大桶的蜡在热风炉上慢慢地加热,然后拿到铺满沙子的桌子上,将要用蜡绘图的衣服铺在桌上。工匠们将一根金属棒绑在椰壳上做成的铁笔在织物上用蜡画出图案。在更早的时候,这些图案是用土豆块绘制成的,后来换成了木块。一旦织物上的蜡干了,它就会被染色。所有类型的面料都可以用于这种印花。天然染料除用于拉木卡里图案外很少使用,使用色彩鲜艳的化学染料更普遍。

巴里维伽印花(Bhairavgarh Print)

蜡染印花(Batik Print)

蜡染印花使用加热熔化蜡来防止染色的一种技术。在你想要衣服避免染色的地方画线或点。在这些地方,用刷子或笔涂上蜡,通常使用一种叫做爪哇式/倾斜的喷枪工具;而对于宽大的图案,也可以使用硬笔刷。还有另一种绘图技术,在图案宽大且非常简单时使用印章。布料的两面都要画上图案。然后先将布洗干净,然后用木槌打。图案画好后,布料就可以随意染色了。最后用沸水除去蜡。除去蜡后,衣服原有的颜色与染色后的区域形成鲜明的对比。由于蜡能抵挡染料,最终的结果是创作了一件极具创意和复杂图案的漂亮衣服。根据需要的颜色,这个过程可以重复几次。传统的图案类型被称为蜡染图丽丝写作蜡染。蜡染印花在圣城乌贾因非常受欢迎。

蜡染印花(Batik Print)

班杰印花(Bandhej Print)

涉及到复杂的印刷技术,班杰印花是通过随机地将一块布打上结,然后将这种布浸入染料中,使其具有不同的颜色和图案。班杰印花制造各种各样的图案,如香达卡拉、 巴文包格、 湿卡里,这取决于布的捆绑方式。班杰印花是最古老扎染艺术形式,根据历史证据,第一个班杰印花沙丽是在巴纳•巴特的《戒日王的一生》中佩戴的。

红、黄、绿、蓝、黑是班杰印花中最经常使用的颜色;红色的使用甚至意味着给新婚夫妇带来好运!尽管染工们尝试了各种各样的天然和人造染料,但他们大多还是坚持使用有机染料。班杰印花纱丽质量非常好,轻盈、透气,非常优雅,很受本国妇女欢迎。

班杰印花(Bandhej 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