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克林寺

位于离乌代布尔22公里的埃克林寺是拉贾斯坦邦最著名的朝圣地之一。埃克林被认为是米瓦尔王国的主神。这座供奉湿婆神的庙宇建于公元734年,经过多次修缮和改造。一个黑色大理石制成的湿婆神的四面雕像躺在寺庙里。神像高50英尺,两侧是女神帕瓦蒂和她的两个儿子——甘尼萨勋爵和卡蒂基亚勋爵的神像。主殿有巨大的银门,描绘了两个儿子守护他们的父亲。必须在希瓦拉特里节期间参观寺庙,因为在这段时间里会举行盛大的庆祝活动。

埃克林寺

安巴吉

位于古吉拉特邦和拉贾斯坦邦边界阿拉瓦利山的阿拉苏里·安巴吉·马塔寺在印度教信徒中很受欢迎。它距离乌代浦尔约170公里,是一个令人肃然起敬的朝圣之地。这庙,并没有安巴女神的神像,内壁只有一个简单的洞穴状结构,里面放着一个镀金的圣沙克提签证。这是装饰和崇拜。圣所上方的Suvarna Kalash Shikhar(尖塔)高达103英尺,由一块大理石制成,这种大理石是特别从阿拉苏尔山的矿山中开采出来的。塔尖上有一个巨大的镀金卡拉什(壶),重达3吨多,上面有神圣的旗帜。

安巴吉

贾格迪什寺

贾格迪什寺庙距离城市宫殿150米,是印度雅利安风格的建筑,以1628年至53年在位的玛哈拉纳·贾格特·辛格(Maharana Jagat Singh)命名。这座三层楼高的寺庙被称为乌代普尔最大的寺庙,供奉着毗瑟奴神,装饰着雕刻的柱子、装饰好的天花板和彩绘的墙壁。主神殿里有四臂毗瑟奴的雕像,由一块黑色的石头雕刻而成。主神殿周围是四个较小的甘尼萨神、太阳神、莎克提女神和湿婆神的神殿。寺庙的第一层和第二层各有50根雕刻精美的柱子。主殿的石哈尔或尖顶,大约80英尺高,俯视着乌代普尔的天际线。装饰着舞者、大象、骑手和音乐家的雕塑,这是一件壮观的艺术品。

一对大理石大象欢迎游客来到寺庙,这里有一块石板上写着贾格特·辛格。一段32级台阶的楼梯通向主神殿,那里矗立着毗瑟奴主的铜像嘎鲁达。

贾格迪什寺

查布加

距离乌代布尔四小时车程的地方,坐落着宏伟而古老的查布加(Charbhuja,意为四臂)寺庙,建于1444年,供奉毗瑟奴(Lord Vishnu)。坐落在 这座寺庙位于拉贾萨曼地区的加布尔村,距离乌代普尔61公里。寺庙的墙壁上装饰着描绘巴格特传说的图画。它也是一件精美的镜子作品,由石灰砂浆和大理石制成。参观寺庙是一种和平的体验,必须在去乌代普尔的旅途中进行。

据信,为了保护这座寺庙,人们进行了125场以上的战斗。此外,据说潘达瓦斯曾经崇拜过保存在这里的神像。这座寺庙在印度史诗《摩诃婆罗多》中有所提及。

查布加

那得瓦拉

巴纳斯河畔坐落着圣城那得瓦拉,以备受尊崇的克利须那神神庙而闻名。距离乌代浦尔48公里,这个城镇的名字来源于两个词:“那得”,意思是上帝,“dwar”,意思是一扇门。这座建于17世纪的圣殿是为了纪念主施洗罗基(主奎师那的化身)而建造的,它坐落在一个有着复杂雕刻结构的美丽建筑群中。主的神像是由一块黑色的石头雕刻而成的,描绘的是主施洗罗基(这个词是用来形容克里希纳举起戈瓦达那山时的样子)左手举起,右手紧握成拳头。寺庙的gaushala(牛棚)容纳了500多头奶牛,胡里节、扬马什塔米节和安纳库塔节都以盛大的场面和热情来庆祝。纳斯杜瓦也因其pichhwai画而闻名,这些画是克利须那神在织物或布料上的彩色表现。这令人垂涎的糖果也很受欢迎。

那得瓦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