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雄伟的城市宫殿矗立在皮丘拉湖岸边,是乌代普尔和拉贾斯坦邦王室历史的伟大象征。城市宫殿是拉贾斯坦邦最大的宫殿,是每个来到乌代普尔的人必去的地方。宫殿的外立面长244米,高30.4米,有11座较小的宫殿。这座宫殿的建造始于1599年,由城市创始人玛哈拉纳·乌代·辛格二世(Maharana Udai Singh II)发起,并由他的继任者进行了扩建。今天,它看起来很统一,就像一个人的想法。它包括两家豪华的皇宫酒店,一所学校和广受欢迎的城市故宫博物院。

拥有华丽的塔楼、圆顶、拱形门廊和突出的阳台,这座城市宫殿是一个建筑奇迹,代表了拉贾斯坦邦、莫卧儿邦、欧洲和东方建筑风格的精致融合。它有一个迷宫般的庭院,亭台楼阁,走廊,房间和空中花园。这座富丽堂皇的宫殿四周筑有防御工事,是用花岗岩和大理石建成的。

宫殿的大门被称为“pols”,巴拉波尔是通往第一个庭院的大门。在经过巴拉波尔时,一个人会遇到一个三拱门,称为Tripolia。在这两扇门之间,你可以看到八个大理石拱门或“托拉纳斯”,据说那里的国王过去常常用黄金和白银来称体重。Tripolia旁边是一个竞技场,在那里上演了大象大战。穿过Tripolia,是大象门或Hathi Pol。

1974年,故宫的大部分变成了博物馆,被称为故宫博物院。在博物馆旁边的马厩里,皇室的马匹依然令人惊叹。在博物馆里,首先出现的是Rai Angan,据说国王Udai Singh在那里遇到了一位圣人,圣人要求他建造这座城市。它的墙上挂满了罕见的油画。接下来是异国情调的花园宫殿八达玛哈尔站在90英尺高的自然岩石形成。

里面珍藏着令人羡慕的名画、古色古香的家具、精美的玻璃镜子和装饰性的瓷砖制品。Manak Mahal收藏了精美的水晶和瓷器雕像,而Bhim Vilas则展示了一系列描绘拉达-克里希纳真实生活故事的微型画作。奎师那·维拉斯以描绘皇室游行、节日和女王游戏的微缩画而闻名。Moti Mahal以其奢华的装饰而闻名,而Sheesh Mahal则以其惊人的镜子作品而闻名。中国和荷兰的装饰瓷砖可以在Chini Chitrashala看到,Dilkusha Mahal以壁画和壁画而闻名。Zenana Mahal的中央庭院拉克西米·维拉斯·乔克(Laxmi Vilas Chowk)包含一个美丽的白色亭子和一个由豪达(howdah)、palanquins和其他载客马车组成的马厩。这里另一个必看的地方是杜尔巴厅(Durbar Hall),那里有一些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枝形吊灯。墙上陈列着武器和前梅瓦尔国王的画像。1909年,印度总督明托勋爵(Lord Minto)在玛哈拉纳•法塔•辛格(Maharana Fateh Singh)统治时期为这座大厅奠基。大厅在水晶画廊里。阿玛尔·维拉斯是宫殿的最高点,有美妙的空中花园、喷泉、塔楼和露台,提供了皮库拉湖最迷人的景色之一。城市宫殿的建造方式是这样的,湖可以从它的任何阳台,圆顶和塔。然而,从外面看,它似乎几乎无法描述,一个人必须走进去欣赏它的艺术遗产。它是如此的壮观,以至于游客在精美的镜子作品、大理石作品、壁画、壁画、银器作品、镶嵌作品和彩色玻璃中迷失自我并不罕见!

乌代浦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