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贾武尔宫反映了泰米尔和马拉拉的文化融合,在历史编年史上有特殊地位。这座宫殿距离大寺庙只有一公里,是纳耶克王朝和马拉地王国的重要中心。

它被作为防御工事的宏伟城墙所包围,是由纳亚克人在公元1550年左右建造的,后来在1676年至1855年间由马拉地人(Marathas)扩建,因此,有时也被称为马拉地宫殿。大楼里有巨大的走廊,设计复杂的接见室,高耸的瞭望塔,装饰华丽的房间,令人惊叹的壁画墙和天花板。这里的灰泥工程对眼睛来说是一种享受。华丽的阳台提供了一个令人惊叹的城市全景。 然而,有时访问是受限制的。坦贾武尔宫也是皇室为钱德拉•莫列斯瓦拉神(Lord Chandra Mauleeswara) 建造的神圣庙宇的所在地。这里的建筑表现艺术使其成为必游之地,而它以雕刻和华丽阳台的形式展示的大量艺术作品更是令人着迷。在这里,你应该特别留意阿森纳塔、钟楼、达巴尔大厅和桑吉塔宫殿。游客还可以参观艺术画廊和桑吉塔宫殿图书馆,它们都处于这个建筑群内。

坦加布尔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