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育王哈尔瓦

阿育王哈尔瓦(Ashoka Halwa)是餐前或餐后的甜点。哈尔瓦(halwa)的主要成分是印度孟恩豆(moong dal),用糖和酥油(澄清黄油)饱和,再与小麦粉和小豆蔻粉烹饪而成。腰果用来装饰哈尔瓦。

阿育王哈尔瓦

帕帕亚萨姆

甜甜的,奶油状,清爽不腻,这款南印度甜点是一餐完美的结尾。帕帕亚萨姆(Payasam)由浸泡过牛奶的大米制成,与印度北部的香米布丁非常相似。帕帕亚萨姆(Payasam)是一种令人垂涎的美食,由小豆蔻、肉豆蔻、玫瑰和洒有藏红花的科瓦拉(kewra)水制成。一经煮熟,杏仁、葡萄干和腰果就会作为配料添加进去。

帕帕亚萨姆

海鲜

位于泰米尔纳德邦东海岸的坦贾武尔提供了大量的海鲜菜肴。美味的海鲜包括鱼,螃蟹,龙虾,这些都是煮在椰子汁里,赋予它们以丰富的滋味。

海鲜

帕纳加姆

这种饮料通常是大量生产的,在重要的节日上供应。它是一种夏日冷饮,由棕榈糖、生姜粉、黑胡椒、柠檬汁、小豆蔻粉制成,并饰以罗勒叶。

帕纳加姆

塔瓦拉阿岱

塔瓦拉阿岱 (Thavala Adai)是由米饭和扁豆做成的,既可以当零食吃,也可以当正餐吃。一种半豆萨(half-dosa)(一种面饼)是坦贾武尔特有的,传统做法是外酥内软。这是一个祖传的艾扬格(Iyengar)(这里的一个主要社区)食谱,代代相传。塔瓦拉(Thavala)配以椰子酸辣酱、蕃茄酱或茄子酱。最好辅以拉萨姆(rasam)。你甚至可以用磨碎的胡萝卜或切碎的小块来装饰这道菜。

塔瓦拉阿岱

南印酸豆汤

南印酸豆汤本质上是一种用罗望子肉汤烹制的热扁豆杂烩。通常它含有很多蔬菜,如南瓜,辣木,羊角豆,蕃薯,洋葱和西红柿。

南印酸豆汤

炸豆饼

炸豆饼有几种类型,由豆类(木豆、鹰嘴豆、印度黑豆、绿豆)、土豆,有时甚至与凝乳(dahi vada)一起制成。它们是由孜然籽、咖喱叶、洋葱等混合而成的面糊。两者都感觉有点平淡,最好搭配椰子酸辣酱或者南印酸豆汤。

炸豆饼

蒸米浆糕

蒸米浆糕(Idlis)是由蒸米糊和发酵的黑扁豆糊做成的圆形蛋糕。有时,胡芦巴被添加到面糊中,以增添风味。蒸米浆糕在印度南部各邦是一种很受欢迎的主食。

蒸米浆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