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onal Salt Satyagraha Memorial

“除了空气和水,盐几乎可说是生活中最重要的必需品了。”
印度古吉拉特邦丹迪为重现圣雄甘地和他80个萨蒂亚古人领导的1930年丹迪三月大游行的精神与力量而设立了“国家盐业萨蒂格拉格拉纪念馆”,游客来到纪念碑前移步游览,可直观了解历史悠久的“盐游行”历史以及让印度最终得以脱离英国殖民统治的萨蒂亚格拉哈方法论。这个项目获印度文化部批准,由丹迪高层纪念委员会(HLDMC)担任顾问,并由孟买印度理工学院(IIT)担任设计协调机构。

这座独特的纪念馆由总理Shri Narendra Modi于2019年1月30日揭幕,并向公众开放。

国家盐业萨蒂亚格拉哈纪念馆(NSSM)建在古吉拉特邦丹迪(Dandi, Gujarat)一处占地15英亩的土地上,当中的盐水晶用以邀请游客对圣雄甘地和游行者表示敬意。

为向那些从海边沙滩上拾起盐巴,以打破英属印度颁布的《盐法》的甘地和丹迪三月游行的游行者致敬,人们建起丹迪国家盐业萨蒂亚格拉哈纪念馆(NSSM)这样一座让人赞叹不已的建筑。游览国家盐业萨蒂亚格拉哈纪念馆可说是一次重现历史悠久的丹迪三月游行精神与力量的体验之旅。

国家盐业萨蒂亚格拉哈纪念馆(NSSM)是一项集技术、创新、艺术、建筑和设计的独特融合之作

这是一个反映自给自足精神的净零能耗项目,纪念碑设计以甘地教义的指导原则为基础。这座迷人的纪念馆中还有一座于发光金字塔内陈列的圣雄甘地雕像,80位游行者的真人大小青铜铸造雕塑群紧随其后,用以纪念游行者与圣雄甘地在三月里一起前进的24天。

“每天晚上都会出现一个发光金字塔,在天空中升起,并在上空照亮盐水晶。其中以一个小小的象征性手势照亮了一个新的自由世界,展现了萨特亚格拉哈盐业的力量,带给人们独特的视觉体验。丹迪国家盐业萨蒂亚格拉哈纪念馆的欢迎中心设有图书馆、书店、礼堂和活动空间。”

丹迪国家盐业萨蒂亚格拉哈纪念馆拥有制盐设施,游客可以使用孟买理工大学专为纪念馆开发的电动制盐锅制作一些盐,作为参观纪念品带走。圣雄以盐作为强大的象征,带领国家走向独立自主,这个活动则是为庆祝圣雄的辉煌事迹而设。

国家盐业萨蒂亚格拉哈纪念馆中还有一个象征着萨蒂亚格拉哈盐海岸的人工湖,24幅象征着甘地与80位游行者精神与决心的叙事基底壁画,以及40棵用于生产所需能源的太阳能树。随着丹迪国家盐业萨蒂亚格拉哈纪念馆的落成,普拉特纳曼迪尔和塞菲别墅也成为了新的旅游胜地。

苏拉特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