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德沙阿古墓是著名的克什米尔统治者苏丹赞恩-乌尔-阿比丁(公元1421年至1474年)的母亲在斯利那加的最后安息之地。建在一座古老佛寺的基座上,是一个不同寻常的五圆顶砖结构的独特建筑,其历史可以追溯到15世纪。有人说它看起来更像是拜占庭帝国的建筑。古墓幽静,从顶部可以纵览周围的绿色树木。站在这座城市最古老的新赞艾纳卡达尔桥上看,巴德沙阿古墓是斯利那加老城区古典景色的重要组成部分。

杰赫勒姆河从巴德沙阿古墓附近流过。据信,苏丹赞恩-乌尔阿比丁按照传统的穆斯林教义、礼节、习俗和仪式,慎重地把坟墓建在一个水体旁边。

苏丹赞恩-乌尔-阿比丁曾经被他的子民亲切地称为伟大的国王“巴德沙阿”或者简称为“巴德沙阿”。他统治克什米尔50多年,这段时期被认为是该地区有史以来最和平的时期之一。苏丹赞恩-乌尔-阿比丁是沙•米尔的儿子,他于14世纪中叶从中亚移民到印度,并开启了统治印度的蒙兀儿王朝。苏丹在他的统治期间深受人民爱戴,在他深爱的母亲去世后,为了纪念她,他建造了巴德沙阿陵墓。

斯利那加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