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市丘鲁(Churu)以其令人着迷的移动沙丘而闻名,是通往塔尔沙漠的门户。虽然这里有拥有50-100间客房,建筑宏伟并装饰着繁复的壁画,有趣的是,丘鲁并没有皇室历史。这些建筑是富裕商人的住所。建筑上的画作反映了主人的生活方式,或者描绘了那个时代的潮流,比如乘坐汽车或火车旅行。你可以感觉到时间似乎静止,这些美丽画作看起来就像昨天画的一样明亮。这些建筑的门经过精心的设计,没有两扇相同的门,人们可以花一整天时间欣赏它们。在丘鲁可以看到一个绝美的景象,在日落的一侧天际线突然迸出颜色,而另一侧可以看到月亮在水中的倒影。丘鲁由拉其普特氏族(Rajputs)的倪邦(Nirban)于公元1620年建立,将八里(Pali)与安扒拉(Ambala)连接起来。

它也是萨德胡斯教派(Sadhus)内特(Nath)的一个宗教席位,内特供奉神灵的大理石神像。其他景点包括一座拥有400年历史、位于市中心的堡垒。曼特里哈维里(Mantri Haveli)是另一个值得一游的景点。丘鲁也以察翠丝(chhatris)(高架圆顶形亭子)闻名。由于这里有大量女性从事手工刺绣工作,人们可以买到很多带有当地文化特色的手工制品。沙卡瓦蒂是比卡内尔(Bikaner)独立前的一部分,拥有美丽的撒拉萨巴拉及(Salasar Balaji)和巴伯沙马哈吉(Babosa Maharaj)寺庙。.

谢哈瓦蒂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