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苏尔亚或太阳神,设计得像他的战车一样,大而壮观的科纳神庙(科纳的意思是角,方舟指太阳)是古代印度建筑遗产的最好例子之一。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这座壮观得惊人的神庙曾被诺贝尔奖获得者罗宾德拉纳特·泰戈尔描述为石头语言超越人类语言的地方。这座神庙坐落在离普里约30公里的地方,似乎是从海洋深处升起的,离孟加拉湾海岸线只有2公里。这座神庙建于13世纪,由恒河国王纳拉希姆哈代瓦一世建造,有着惊人的雕刻细节,标志着卡林加建筑中进化最快的时期。据说神庙的设计是这样的,即初升的太阳的第一缕光线将照亮圣殿和主神。这座神庙坐落在总共24个雕刻复杂的轮子的基座上,每边12个。24个轮子中的四个可以用作日晷来报时!

根据专家的说法,这座神庙只在很短的一段时间内用于祈祷,在17世纪,主神可能已经被转移到普里的贾根纳神庙(Jagannath Temple)。神庙的主要入口,噶加斯木哈 (噶加意为大象,斯木哈指狮子)得名于两头巨大的石狮子压碎大象。这扇门通向雕刻精美的纳特亚·曼达帕(舞厅)。两侧有马的宽阔台阶通向伽伽莫寒(大会堂)。尽管雕刻在石头上,这些栩栩如生的马似乎在拉紧缰绳,每一根筋都鼓了起来。神庙有三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太阳神雕刻,位于三个关键位置,分别在黎明、中午和日落时捕捉太阳。神庙底部和墙上的雕刻记录了日常活动。虽然科纳克神庙是独一无二的,但在哈姆皮(卡纳塔克邦)和马哈巴利普兰(泰米尔纳德邦)等地还有其他几座战车神庙。每年都有数十万人参观康纳克太阳神庙,每年在这里举行的康纳克节以其文化重要性而闻名。

* 该插入内容为第三方内容,仅以英文显示。

普里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