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制镶嵌物

比哈尔邦拥有丰富的木制工艺历史,包括木制玩具和家具制造。木制工艺品以其艺术美和耐用性而闻名。木雕和镶嵌工作是在墙壁饰板、桌面和钢笔等物品上完成的,在这些物品上,木制物品镶嵌有不同的材料,如金属、象牙、鹿角和不同种类的木头碎片。

出售木质镶嵌物品的小店在那烂陀和比哈尔邦的其他地方随处可见。这种传统工艺甚至在毛里扬皇帝阿育王(公元前322-187年)的时代就已经流行了。

木制镶嵌物

石头工艺品

参观那烂陀的游客带回来的最受欢迎的物品之一是美丽的石制佛祖纪念品。比哈尔邦的传统工艺展示了佛教传统,大部分石制工艺都与佛祖及其布道有关。用石头雕刻美丽雕塑的传统可以追溯到古代。据说这种工艺在孔雀王朝时期达到顶峰,因为这个王朝仍然以其工艺闻名。这种艺术发展的主要原因之一是该地区丰富的不同颜色的有光泽的石头。工匠们不仅制作宗教人物,还用石头制作盘子和碗等家庭用品。

石头工艺品

锡克作品

锡克作品包括用一种叫做锡克的特殊草制作的美丽装饰物品和玩具。这种艺术通常是妇女使用河边杂草制作的,她们通过将草缝合成像大象、鸟、蛇和乌龟那样的各种形状来创造各种物品。一旦草被缝合成特定的形状,女人们就会给玩具涂上炫目的颜色,以增强它们的视觉吸引力。这项艺术在比哈尔邦的马达巴尼、达尔班加和锡塔马希等地区大规模开展。

锡克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