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城市中心的迈索尔宫殿或安巴维拉斯是一座三层楼高的宏伟纪念碑,它的美丽让旁观者着迷。华丽的融合了印度教和萨拉克风格的建筑风格,结合了新古典主义,印度伊斯兰和哥特式的元素,宫殿拥有两个巨大的杜尔巴大厅,布局良好的花园和广阔的庭院。杜尔巴大厅是宏伟的,有彩色玻璃窗和高大的柱子,一个华丽的雕刻天花板和一个大卡尔亚拉曼塔帕(婚姻大厅)。宫殿的门有复杂的雕刻,房间很大,设备齐全。院子里可以看到大片修剪整齐的草坪和漂亮的花坛。这座宫殿由精美的灰色花岗岩建造,饰以深粉红色的大理石。

宫殿可通过三个大门进入:东门为特殊显贵开放,南门为公众开放,西门在著名的达萨拉(十胜节)庆典期间开放。游客还可以参观宫殿迷人的地下室,那里有许多连接城市各个地区的秘密隧道。

迈索尔宫殿的富丽堂皇是无与伦比的,它也有一个金色的大象座,昂贵而稀有的画作,和一个镶有珠宝的金色宝座。这个宝座在达萨拉节期间向公众展示。在围墙环绕的校园内,住宅博物馆(在这里你可以找到皇室的生活区)和西维塔瓦拉哈斯瓦米神庙是其他有趣的地方。每个星期天,在像达萨拉这样的特殊场合,宫殿都会使用近10万个灯泡照明! 这是一个您不能错过的在米苏鲁的体验。整个城市似乎都在发光,成千上万的人聚集在一起享受这个壮观的节日。有时,当地的音乐家会为观众演奏古典乐器。

1897年,由于旧宫殿失火,新宫殿的建造开始了。这座宫殿建于1912年,耗资41.5万印尼盾,由沃迪亚王朝皇家住宅的建筑师亨利•欧文建造。

迈索尔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