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jay Gandhi National Park and Kanehri Caves

桑贾伊•甘地国家公园位于孟买的边缘,是一个生态天堂,其中动植物资源非常丰富。这个国家公园内有254多种鸟类、40种哺乳动物、78种爬行动物和两栖动物、150种蝴蝶和1300多种植物,吸引了世界各地的博物学家、观鸟者和游客的目光。其中最棒的地方是103平方公里的纯荒野,正好位于繁华的市中心。这个公园的生物多样性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其中的湖泊,这些湖泊建于19世纪。湖泊名叫维哈尔(Vihar,1860)和图尔西(Tulsi,1868),是许多鳄鱼的家园,也吸引了大量的候鸟。最初建造湖泊是为了给孟买(当时的Bombay)提供饮用水,与此同时,也是为了保护这两个水库,才在周围建立了这个严格按照环境法而规划的国家公园。在公园的出口,游客还可以去扬丹凡(Jan Dhan Van)纪念品商店,里面售有咖啡桌、书、地图、野生动物信息手册、印有字母的帽子和夹克,以及当地特有的民族工艺品。此外,在这里也可以买到果酱、果冻、果汁和其他来自森林的有机食品。到公园游玩的游客可以参加各种冒险活动,比如划船、游猎,甚至是开玩具车。这个公园最引人注目的地方之一是有2000年历史的佛教岩切坎赫里(Kanheri)洞穴群,数量接近129个。位于北回归线以南的德干高原,由于其火成岩土壤(igneous rock soil)的层次性,在地质学上得天独厚,而火成岩土壤正是形成这些洞穴的原因。参观这个洞穴时,你会发现关于佛教僧侣的趣事,他们走街串巷,在这个地区的各个村庄进行布道,然后雨季来临时会在这些洞穴里躲避狂风暴雨。“Kanheri”这个词的词源可以追溯到梵文单词“Krishnagiri”,这个梵文单词的字面意思是黑山。游客们可以观赏佛祖和菩萨的壮观遗迹,也可以沿着祈祷大厅的柱廊散步。人们可以步行前往坎赫里洞穴,也可以乘坐公共汽车,甚至还可以骑自行车。

* 该插入内容为第三方内容,仅以英文显示。

孟买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