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寺庙建于1815年,建造者为瓜廖尔省的财政部长赛斯•古库达斯•帕里克(Seth Gokuldas Parikh),以其别具一格的建筑闻名于世。它地处马图拉的北侧,位于亚穆纳河畔的维什拉姆迦特(Vishram Ghat)的边缘。寺庙的大厅装饰有色彩斑斓的绘有花卉图案的黄色柱子,这些柱子将圣殿支撑在更高的平台上。奎师那的神像由黑色大理石雕刻而成,另人叹为观止,而他的同伴拉德哈拉尼(Radharani)则是由白色大理石雕刻而成。

寺庙的大门是设计美丽的拉贾斯坦风格,通向一个气势恢宏且维护良好的庭院。信徒们可以在这里尽情地欣赏刻于寺庙柱子和墙壁上的各种各样的神明的雕刻。和马图拉的大多数寺庙一样,每逢胡里节和奎师那诞辰日,成千上万的朝圣者都会前来德瓦卡迪西寺,此外,还有一些特殊的庆祝活动也会在这里举行。寺庙在舍拉文(Shravan)月(通常是7月或8月)会组织一个“Hindola”节,此时寺庙中花团锦簇、灯火辉煌,于摄影师们而言是一场狂欢盛宴。在舍拉文月末尾,寺庙中还会庆祝另一个叫做“Jhoola”(秋千)的节日,这标志着雨季的开始。在这段时间里,德瓦卡迪西神像被安置在镀了金银的秋千上,游客可以做达善。.

马图拉-格林达文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