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利媚拉柯西-杉达蕾丝袜达尔神庙是印度最大的神庙建筑群之一,是马杜赖最著名的精神场所。这是德拉威建筑的一个很好的例子,神庙占地很广,周围是布局良好的花园和原始的喷泉。两个神龛,超过10个门或戈布拉姆,几个曼荼罗(大厅)和一个巨大的水池,构成了神庙的结构,装饰着美丽的雕刻内外。神庙的一个大厅以“千柱殿”而闻名,尽管现在只有985根柱子。据说,无论您从哪个方向看这些柱子,它们似乎总是在一条直线上。神庙的亮点是最外面的走廊,由音乐柱组成。当敲击时,它们会产生不同的音符。其中一个圣所杉达蕾丝袜达尔是献给湿婆神的,另一个是献给他的配偶,女神媚拉柯西的。

阿什塔•萨卡蒂•曼达帕是该建筑群最好的部分之一,这是一个巨大的建筑,有着令人印象深刻的半球形状天花板。曼荼罗是由精美的浅浮雕制成的,它被奉献给索马松达拉勋爵(湿婆神的一种形式)和米纳克希女神的婚姻。媚拉柯西•那亚喀尔•曼达帕母是另一个吸引人的地方,由110根石柱组成,上面装饰着复杂的动物雕刻,有大象的头和狮子的身体。游客还可以前往坡催马拉奥库兰或金莲花池,这是一个古老的海滨浴池,虔诚的信徒可以在这里沐浴。水池被称为“奇德拉曼达帕斯”的走廊所包围,走廊上有以神的神圣运动为特色的雕塑。

神庙每年在4月和5月最重要的节日—媚拉柯西特鲁卡尔雅那木或女神媚拉柯西的神圣婚姻被热烈庆祝时,都会把灯光点亮。

马杜赖县的其它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