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杜赖以其高质量和耐用的棉织品而闻名。泰米尔纳德邦位于纺织谷,是一个主要的棉花出口国。马杜赖一直是该邦的纺织中心,街道两旁都是出售当地织成的棉丝纱丽的商店。它最著名的是其中吉迪和孙谷娣纺织品。“中吉迪”是一种棉布,有纱丽、衣料、床单等多种商品可供选择,而“孙谷娣”则是专门用来制作纱丽的。“中吉迪纱丽”基本上是两种颜色的纱丽,图案灵感来自于一种叫克拉姆和兰戈里的几何印花。它们是用普通的扎染技术制成的。中吉迪纱丽主要有红、黑、蓝、紫四种颜色,并以渔家妇女的风格垂饰。中吉迪纱丽边沿的颜色与纱丽的主色调形成对比,增加了它的吸引力。

孙谷娣,一种典型的较长的纱丽,已经存在了一个多世纪。这些纱丽是环保纱丽,因为它们是用从树叶中提取的染料制成的。孙谷娣纱丽是用棉线织成的,在主窗帘上点缀着许多小点,边沿上还有复杂的刺绣。这些纱丽也有一个对比鲜明的主体和边界,但真正使他们不同于中吉迪纱丽是他们的薄和轻织,这使他们成为一个完美的夏季选择。孙谷娣纱丽可以手洗,很容易保养。拉治马哈、孙达拉姆纺织品、室利阿夏普拉纱丽中心、MM 拉克什米 纱丽中心、室利萨克地纱丽和Smk木奴干纱丽是您能买到中吉迪和孙谷娣纱丽的最好的商店。您也可以参观手工织布机房,在那里您会发现各种各样的纱丽。如果您想在马杜赖购买纱丽,靠近媚拉柯西阿曼神庙东部入口的普利图马达拉姆市场也是一个必去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