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it The Indira Gandhi Planetarium

这座土星形状的建筑位于苏拉孔德(Surajkund)公园,是这座城市的主要景点。天文馆拥有最先进的投影系统,以其可以吸引儿童及大人的特殊效果而著称。有一个必看的节目是《宇宙之旅》(Cosmic Journey ),该节目深入月球月船任务(Chandrayaan mission to the Moon),解释了将冥王星从太阳系除名的原因,甚至还会展示各种星系结构和各式各样的星云。它还以其一流的艺术投影系统、数字声音和升降坡道而出名。

英迪拉•甘地天文馆在周末和暑假期间人潮汹涌,因为此时来自北方邦各地的孩子们会前来此处看银河系。周六和周日的第一个节目是用英语进行的,其他节目则都是用印地语。天文馆门票价格很低。这座天文馆奠基于1988年。建立天文馆的目的是,通过各式各样的测验、互动活动、展览和竞赛,使得科学和天文学研究受到国家青年的关注和热爱。

拉克瑙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