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马蒂尼学院(La Martinière College)是这座城市的历史地标之一,散发着殖民时代的魅力,其建筑富丽堂皇。1845年,这个学院据克劳德•马丁少将的意愿而成立。

这位出生于法国的创始人于1800年9月13日在勒克瑙去世,此后,这一天被定为创始人日。他的遗体埋在拉•马蒂尼纪念馆的地下室里。该学院历史悠久,曾经在1857年的第一次独立战争中受到波及,期间学校被英国占领,校长储备了大量粮食才得以保卫学校周全。人们挤破脑袋都想进入这所学校。在一个半世纪的时间里,这所学校培养了众多在两次世界大战和印度独立战争中扮演重要角色的士兵、水手和飞行员。

毫无疑问,这所学校历史悠久,非常值得一游。

拉•马蒂尼有两个主校区——初级学校校区包含位于三个街区的学前班和小学班,而康斯坦蒂亚(Constantia)校区则包含初中班和高中班,以及常驻学者和工作人员的生活区。这两个校区被一个郁郁葱葱的高尔夫球场隔开。蓝厅(Blue Room)是学院著名的接待厅,里面有一幅创始人的巨幅画像。这里的教堂和图书馆是维多利亚时代建筑的典型代表,其中有着装饰华丽的天花板和色彩斑斓的玻璃窗。

拉克瑙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