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纪念碑式的建筑曾经是英国皇权的所在地,吸引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是这座城市遗产的瑰宝之一。这是一栋三层楼的建筑,有点像白宫,它以拥有宽敞大厅的中央区域而自豪。四面弯曲的走廊通向独立的两翼,两翼本身就是房屋。王座厅、宴会厅、蓝色客厅和棕色餐厅都在一楼的中心区域。议会会议厅也是如此,它曾是许多重要政府决定的场所。首席部长的公寓和大舞厅位于二楼。建筑周围有许多英亩的花园,还有用锻铁精心雕刻的高大大门,门上坐着狮子。腊甲布哈文占地27英亩,建筑占地8.4万平方英尺。二楼有豪华的住宅套间。最豪华的是威尔士亲王套房,在一楼。总督韦尔斯利勋爵作为大英帝国在印度的统治者,在就任时就迫不及待地在这里住下。在他之后,有23位总督和许多总督一直住在这里,直到印度的首都迁往德里。最后一个占领拉杰·巴旺的是弗里德里克·巴罗斯爵士(Sir Fredrick Burrows)。

建于1799年至1803年之间的腊甲布哈文的灵感来自德比郡的凯德尔斯顿庄园,这是寇松勋爵的祖屋。

加尔各答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