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人街是中国最大的移民聚居地之一,18世纪时移民到这里。唐人街位于城市的东部边缘,在坦格拉和特里蒂市集附近,是一个充满活力的社区。大多数的门都漆得很鲜艳,前面挂着纸灯,给人一种节日的感觉。中国文化在这里一览无遗,有几座佛教神庙、一家古老的中式糕点店,还有在各种餐厅和酒吧供应正宗中国菜的声誉(不过您仍能找到印度食材的元素和些许孟加拉风味)。您可以在路边的几家商店买到一些纪念品,包括正宗的中国酱汁、香菇干、米粉、油条、治疗茶和香脂、虾片和香料。一个主要的景点是中国的寺庙,那里有一个湿婆神和两个卡利女神的神像。它是世界上唯一一座拥有这些神像的中国寺庙。有趣的是,这座寺庙曾经有一位中国祭司,人们把面条供奉给女神。

到了二月,唐人街变成了一块红色的画布,灯笼沐浴在温暖的灯光下,香烛弥漫在空气中,散发着令人陶醉的香味。这是庆祝中国新年的时间。街上的著名舞狮表演,是节日的高潮。因为在中国神话中,狮子代表着快乐和幸福,所以它被认为是吉祥的,被认为能带来成功,赶走魔鬼。舞蹈是随着红色木鼓的节拍进行的,这些木鼓是用木槌敲击的,鼓手将木槌戴在脖子上。节日期间,人们身着传统旗袍,辅之以传统的凤冠。他们的服装是用丝绸织成的,带有花卉图案,下摆、袖子和人们也会在庙里烧香,根据他们独特的传统,第一个烧香的时间要长一些,然后是短一些的。人们相信,这根香燃烧的时间越长,燃烧它的信徒的生命就会越长。彩灯也是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许多人相信往灯里倒油会带来繁荣和好运。因此,它们永远不会被允许在一年中熄灭和燃烧。

庆祝活动也是对社区饮食文化的一种庆祝,街道上有临时的小餐馆和小摊,摆出一些美味佳肴。从自制泡菜到虾片,早上6点开始的食品市场提供了多种选择。别忘了品尝一下美味可口的饺子或莫莫丝,它们全天供应。

加尔各答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