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无疑问,马久利岛是阿萨姆邦最珍贵的宝藏之一,它是世界上最大的河流岛屿,是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保持者。该岛以其生机勃勃的文化和如诗如画的风景著称,被誉为阿萨姆邦的文化之都。马久利岛上是米辛(Mishing)部落、迪奥里斯(Deoris)部落、索诺瓦尔•卡查里斯(Sonowal Kacharis)部落和阿霍姆斯(Ahoms)部落的家园,是自然和文化的完美结合。

从观赏岛上绚丽的日落,到品尝当地新鲜的米酒,马久利知道如何为你提供你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光。马朱利的春天是以阿里阿里冈(Ali-ai-Ligang)节(标志着播种的开始)为标志,而秋天则献给了拉斯马霍察夫(Raas Mahotsav)节(纪念奎师那神的为期四天的节日)。马久利的节日是阿萨姆文化的缩影,年轻男女则会在节日上表演各种舞蹈。

该岛也是几种特有鸟类和候鸟的家园。观鸟者和自然爱好者可以在专门的导游的带领下参观岛上和周围的湖泊,欣赏各种各样迷人的动植物。马久利的特别之处在于,多年来它一直是阿萨姆邦新瓦沙纳维亚主义(neo-Vaishanavism)的大本营。马久利丰富的文化也体现在这25座矗立在岛上的萨特拉或修道院中。其中最具影响力的是卡玛拉巴里•萨特拉(Kamalabari Satra)。

马久利也是一个购物天堂,游客可以在这里买到由生活在岛上的部落居民制作的精美的披肩和毯子。马古里人用竹子制作各种各样的物品,从乐器、渔具,甚至他们居住的房屋。游客还可以买到手工编织的伽玛萨(Gamusa),一种在阿萨姆邦使用的多用途布料。

加济兰加的其它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