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贾斯坦邦充满活力的皮奇外画作闻名全国。他们有着大眼睛、宽鼻子和沉重身体的特征,类似于克里希纳神那神的一种形式—西丽拉特级(Shrinathji)神像上的特征。这些画通常是用来描绘克里希纳勋爵的生活,可以展示围绕神的各种传说。这些复杂的画需要两周到几个月的时间,这取决于画布的大小和作品的细节。

这个过程包括首先在浆过的手绢上画出设计草图,然后开始添加颜色的艰苦工作。皮奇外艺术家通常使用红色或黄色作为底色,并加入明亮的绿色、蓝色和橙色。这些画的边界通常以格塔帕提或镜像作品为特色,因此给他们以独特的拉贾斯坦邦外观和感觉。

这些画是主题性的,具有宗教性质,因为它们是为不同的场合或节日而创作的。它们可以用作壁挂和挂毯,为当代微妙的色调增添一抹色彩。皮奇外绘画起源于400多年前,传统上是用自然色制作的,刷子由马、山羊或松鼠毛制成。这些画属于纳特瓦拉画派,可以在纳特瓦拉地区大多数神庙的墙上找到。

焦特布尔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