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尼亚莱西

美味厚重的马哈尼亚莱西可能是美食家焦特布尔之旅的亮点。它是甜的,上面是马来,一团白色黄油和磨碎的干果。

首先,将红花或藏红花浸泡在热牛奶中;然后,凝乳、糖和豆蔻混合在一起,将红花浸液加入混合物中。液体最后被倒入一个高玻璃杯中,最后加满奶油、坚果和未加盐的黄油。这种清凉可口的饮料是您在沙漠之州旅行时很受欢迎的。

马哈尼亚莱西

米尔奇巴达

米尔奇巴达是一种受欢迎的焦特布尔丽思街头食品。它是用稠而不太辣的绿色辣椒制成的,里面塞满了一点辛辣的土豆馅,蘸上鹰嘴豆粉,然后油炸至金黄酥脆。当与辛辣的芫荽酸辣酱或番茄酱搭配食用时,味道最佳,并与另一种街头食物马瓦卡丘里搭配食用。在季风季节,当气温下降,凉风吹过城镇时,一杯热茶和一盘热气腾腾的米尔奇巴达是无与伦比的,当地人挤满了出售这种美味的摊位和商店。现在,它已经进入了印度的其他地区,在印度南部被称为“”(辣椒)巴杰,在印度北部被称为“米奇•帕科拉”。

米尔奇巴达

可儿•伞格丽

可儿伞格丽是一种传统的拉贾斯坦邦菜肴,由干克尔浆果和桑吉豆制成,在素食者中非常受欢迎。克尔是典型的沙漠蔬菜,产于拉贾斯坦邦较为干旱的地区。它是在一个漫长的饥荒时期被发现的—当所有其他蔬菜都死了,这些长豆和浆果大量生长,让村民们在饥荒中幸存下来,同时还发明了一道菜,成为了每一个马尔瓦里婚礼的必备菜。它有一种扑鼻的味道,很适合巴哈拉•烙饼。在其原生状态,克尔是非常酸的,因此浸泡在盐水中,洗净,在太阳下晒干,然后才拿来煮熟。在生的时候把桑日豆采摘,煮沸,然后晒干。它们最多可以保存一年。

可儿•伞格丽

派兹-基-卡察里

派兹-基-卡察里是一种美味的小吃,里面塞满了洋葱、土豆和干果混合物,还有红辣椒粉、青椒和大量印度马萨拉斯。然后将混合物油炸至金黄色,这种食物最好趁热食用。在焦特布尔的许多家庭里,这种卡丘里是一种口感丰富的周日早餐。派兹-基-卡察里口感清淡,是任何场合的最佳开胃品。这道菜配有大量薄荷或罗望子酸辣酱,有时还配有一点茴香土豆或土豆胡芦巴。茶通常会配上一盘派兹-基-卡察里。

派兹-基-卡察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