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萨默堡垒

活跃的塔尔沙漠的抵抗部分是一个宏伟的建筑,由黄色砂岩建成,被称为贾萨默堡垒。这座雄伟的堡垒坐落在特里库塔山(三峰顶)的山顶上,似乎直接从沙漠中拔地而起,闪闪发光的石头外墙给人的印象是它是宏伟的塔尔的延伸。这座建筑奇迹的神奇之处在于,当夕阳西下时,整个堡垒似乎都在燃烧,因为它反射着夕阳的光线,这使它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之一。这座堡垒以其精美的雕刻结构而闻名,它被称为拉杰•马哈尔,是昔日王室的居所,也是美丽的耆那教和拉克西米纳特神庙的所在地。这座堡垒也激起了奥斯卡奖得主、印度电影导演萨蒂亚吉特•雷伊的兴趣,他曾在自己的电影《声纳奎拉》或《黄金堡垒》中对它进行过特写。

这座雄伟的建筑建于公元1156年,由拉普特统治者加沙尔建造,后来的贾萨默统治者对其进行了加固。这座堡垒是比蒂人、德里的莫卧儿人和焦特布尔的拉特尔人之间多次战斗的焦点,有四个巨大的城门。

贾萨默堡垒

库尔德哈拉

在贾萨默市的郊区有一个被遗弃的库尔德哈拉村庄的废墟,几个世纪以来,这个村庄一直吸引着旅游者的注意。早在19世纪,这个村庄曾经是一个繁荣的小镇,但据说在发生了一些不可思议的悲剧之后,这个小镇在一夜之间被遗弃了。传说没有人看到村民们离开村子,也没有人知道大批人离开的原因。从那时起,没有人能在这里定居。这个拥有近千名居民的地区是如何消失的,有很多这样的故事,让它成为历史爱好者和寻求刺激者的首选之地。走在这个荒凉的,被遗弃的在沙漠的村庄与房子,道路和神庙是一种体验,它带您回到过去的时光。在这片有200年历史的废墟中,人们发现了一些有趣的节水技术,这在缺水的沙漠地区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村里的废弃房屋常被用作电影布景。游客可以骑着骆驼探索这个村庄,整个旅游季节都很容易找到骆驼。

库尔德哈拉

纳特玛尔-基-哈维利

这个哈维利是伊斯兰和拉吉普塔娜建筑风格完美融合的一个例子。这座宫殿由建筑师兄弟二人在19世纪建造,他们从相反的两端开始建造,左右立面相似但不相同。这种精心设计的不对称增加了哈维利的建筑美感。用黄色砂岩雕刻的微型风格绘画和巨大的獠牙装饰了豪宅的内室。真人大小的元素现在位于入口处,似乎是这个历史遗迹的守护者。很容易看出,在过去的贾萨默、哈维利是所有区域活动的中心,因为它现在隐藏在各种各样的现代房屋和狭窄的小巷中,所有这些都通向哈维利。虽然哈维利有部分居民,但您可能有机会参观一楼,那里有用金叶装饰的精美画作。

纳特玛尔-基-哈维利

帕特文-基-哈维利

宏伟的帕特文-基-哈维利坐落在主要城市贾萨默的狭窄小巷里,以其精美的画作、复杂的雕刻和宏伟的建筑风格而闻名。整个建筑群不是一个单独的哈维利,而是由五个较小的美丽的哈维利组成的集群。其中第一个哈维利是由古曼•昌德•帕特瓦于1805年委托建造的。这座豪宅的内墙装饰着几幅油画和一些镜子艺术品。为了迎合对该地区丰富的文化历史感兴趣的游客,其中一个部分被改造成博物馆,收藏了一些19世纪早期的文物。当地拉贾斯坦尼工匠的辛勤劳动和审美技巧可以在每一个拱门上的个人描绘和主题中看到。虽然整个建筑是用黄色砂岩建造的,但帕特文-基-哈维利的主入口是棕色的。

帕特文-基-哈维利

阿卡尔木化石公园

让研究人员高兴的是,位于贾萨默的阿卡尔木化石公园将带您回到史前时代。该公园占地21公顷,被列为印度国家地质遗迹,距贾萨默约17公里。该地区在大约1.8亿年前曾是一片森林。经过一段时间,整个地区都被海水淹没了,今天在这里展出的树干,就是那个时代的化石遗迹。木化石公园里有几根可以追溯到那个时期的原木,它们被保护在铁皮屋顶下,不受自然因素的影响。公园里大约有25棵麻木的树,还有一些古老的化石,讲述着几个世纪前的故事。在入口处,您还可以抚摸一棵古老红木树干的化石,这棵树干被放置在这里,是为了让游客预览公园里记载的惊人数量的历史。站在曾经是一片茂密的森林,后来被淹没的沙漠中央,您可以惊叹于这个星球漫长而多事的历史。

阿卡尔木化石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