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险运动

哈姆皮独特的岩石地形吸引了攀岩者和徒步者,也是抱石的热门地点。事实上,它被称为印度的抱石之都。抱石是一项极端的冒险运动,它包括攀岩,有时借助安全带,有时不需要任何设备。寻求冒险的人通常租用自行车,出发去探索哈姆皮的神庙废墟,中途停下来攀岩或抱石。哈姆皮最著名的抱石遗址有赫马库塔山、马坦加山以及提鲁文加兰塔寺和马尔亚万塔拉古纳特寺。攀岩者可以在赫马库塔山找到最大的独立巨石。人们也可以享受在巨石散落的风景中露营。

冒险运动

哈姆皮集市

这个市场面向维鲁帕克沙庙,有出售纪念品和手工艺品的摊位。也被称为维鲁帕克莎集市,您可以在这里购买乐器和皮革制品。

哈姆皮集市

小艇骑游之旅

大约500年前,曾去过哈姆皮的葡萄牙旅行者多明戈斯·佩萨写了一篇关于当地人用来穿越通加布哈德拉河的独一无二的圆形篮子船的文章。“人们乘着像篮子一样圆的船来到这个地方。里面用藤条制成,外面用皮革覆盖;他们能载十五到二十个人,如果必要的话,甚至马和牛也能装上穿过去...“似乎没有什么变化,因为即使在今天,这些船或小筏子也能发现在河上上下浮动,绕着圈子移动,但几乎不可能到达对岸。一次独特的经历,一次小筏子穿越通加哈德拉河是必须的。小圆舟是一种传统的船,在这个地区已经使用了几个世纪来运送人们过河。现代版使用塑料板和沥青板来防水和加固。一般来说,一艘小圆舟能容纳八个人,有时轱辘和自行车也能登上船。在哈姆皮,有三个小圆舟的渡口。第一个是在维鲁帕克沙寺附近的高特(阶梯河岸)。第二个在柯达拉玛寺前面,第三个也是最受欢迎的一个在维特拉寺附近。

小艇骑游之旅

考古博物馆

哈姆皮考古博物馆规模虽小,但意义重大,它展示了从该地区发掘出的一批精美雕塑。还包含两个带有纪念碑的哈姆皮地形比例模型。除了模型之外,博物馆还有一个完整的部分专门展示从哈姆皮发掘的雕塑和雕像。其中包括湿婆神的几个化身,如维拉哈德拉神、巴伊拉瓦神和比丘塔纳-穆尔蒂神。另一部分展示了维贾亚南加拉时代使用的一系列工具、硬币和其他物品。一个有趣的展示是黄铜制成的文件和一个戒指。该博物馆还收藏了一系列从阿内冈迪发现的史前和原始历史时期的物品。您也可以欣赏该地区的灰泥雕像、瓷器碎片和照片画廊。

考古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