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马库塔山神庙

哈姆皮(Hampi)的南边是赫马库塔山,它平缓的山坡上点缀着大量的神庙、拱门和亭台楼阁。据说这座山曾经用石墙加固过,现在仍然可以看到它的遗迹。一旦您到达山顶(15分钟的攀登),它就像一个小高原一样变平了。据说这里是湿婆神和潘帕女神结婚的地方。神话中说,当时天空下着金色的雨(梵语中被称为赫马,因此是山的名字)。这里有几座供奉湿婆神的神庙,它们有迷人的结构,得到游客的赞赏。它们大部分是三室的,金字塔状的屋顶由花岗岩制成。它们与该地区著名的维贾扬伽拉建筑风格大不相同,因此经常与耆那教神庙混淆。赫马库塔山也是哈姆皮(Hampi)欣赏日出和日落美景的最佳地方之一。

赫马库塔山神庙

克里希纳神庙

美丽的克里希纳神庙吸引游客不仅是因为精神上的原因,也是因为它的建筑景观。据说这座神庙是克里希纳提瓦拉亚国王在公元1513年为了庆祝他征服了东部的乌达亚吉里王国或乌卡拉王国(今天的奥迪沙)而建造的,这座神庙的主要神是巴拉克里希纳勋爵(克里希纳勋爵还是婴儿的时候)的雕像。这个雕像现在被收藏在钦奈的政府博物馆里。安装在神庙庭院内的一块石板讲述了神庙和胜利的故事。这座神庙的雕刻与哈姆皮(Hampi)的其他建筑不同。入口两侧的柱子上有神话般的狮子和大象栏杆雕刻,神庙本身就是一件活的艺术品。据说神庙前有一个长方形石头容器的小亭子,是奉献者用来向神供奉谷物的。

克里希纳神庙

猴庙

猴庙是献给猴神哈奴曼勋爵的,是汉堡王广受欢迎的景点。它坐落在小圆舟上,远离城市的主要废墟,穿过通加布达拉,坐落在安雅尼亚山上。民间传说称它标志着哈奴曼勋爵的出生地。根据印度教神话,哈奴曼勋爵生于马塔·安贾那,因此被命名为安贾内亚,他的出生地被称为安贾内亚德里(意为安贾内亚的山)。坐在山顶上,从远处可以看到神庙,有一条楼梯通向它。用手保持大约40分钟爬上去。这座神庙的岩石上雕刻着哈奴曼勋爵的肖像,里面为罗摩勋爵和西塔女神建造了一个小神龛。从顶部看,神庙俯瞰绿色稻田、椰子树种植园和延伸到地平线的废墟,景色令人叹为观止。整个地区被崎岖的山脉环绕,汹涌的河流增加了它的原始美。

猴庙

维他拉神庙

十六世纪的维特拉寺是该地区最华丽的纪念碑之一,代表了维贾亚南加拉建筑的精华。众所周知,哈姆皮(Hampi)以其华丽的雕刻而闻名,神庙的亮点是矗立在庭院里的一辆壮观的石头战车。是维贾亚南加拉风格建筑的最好例子之一,据说战车是哥鲁达的神殿,一种鸟状神话生物,被认为是印度教神毗湿奴的车辆。传说战车的轮子,装饰着复杂的花卉图案,曾经是可以转动的。即使是现在,看着它的辐条,似乎它们会听从神的命令。战车、主神殿和一些较小的建筑被安置在一个有三个雄伟大门的巨大围墙庭院里。主神殿是献给维塔拉勋爵的,他是毗瑟奴勋爵的化身。神庙的马汉塔帕(mahamantapa)(主厅)两侧是大象栏杆,据说被用作文化表演的场所。这是一座完全开发的神庙,有像卡亚娜·曼达帕和乌萨瓦·曼达帕这样的相关建筑。神庙建筑群也有一个大的普什卡拉尼(阶梯式水箱),有一个瓦桑托萨娃曼达帕(礼仪亭)和一个水道网络。这座神庙的一个独特之处是其精心雕刻的音乐支柱,据说当用木棒敲击时会产生81种不同乐器的声音。民间传说称英国人对这些柱子如此着迷,以至于他们拆掉一些柱子来调查音乐声是如何发出来的。

维他拉神庙

萨西维卡路•甘尼萨神庙

这座神庙是遗产城市哈姆皮(Hampi)的主要地标之一,里面有一尊巨大的甘尼沙勋爵雕像,由一块岩石雕刻而成。它大约有8英尺高,根据上面的铭文,是为了纪念维贾亚南加拉帝国的国王纳拉辛哈二世而建造的。根据印度教神话,有一次甘尼萨勋爵吃了很多食物,因此他的胃快要胀破了。为了阻止他的肚子胀开,甘尼萨抓住一条蛇,把它绑在他的肚子上。因此,这就是环绕甘尼萨胃的蛇的背后的解释。这座雕像坐落在一个巨大的曼达帕(覆盖物)下,周围是一堵柱子墙。

萨西维卡路•甘尼萨神庙

维鲁帕克沙神庙

该地区最古老的建筑之一—维鲁帕克沙神庙位于哈皮巴扎。据说这座神庙建于7世纪,曾经是献给湿婆神的简陋建筑。在维贾亚南加拉统治下,它被建造成史诗般的比例。今天,主神殿是献给湿婆神的化身——维鲁帕克沙勋爵(Lord Virupaksha)的,据说这座神庙49米高(大约)的塔或戈普拉姆人建于1442年。高耸的戈普拉姆人占据了哈姆皮(Hampi)的天际线,是哈姆皮(Hampi)的一个独特地标,神庙外部周围的灰泥人像也是如此。哈姆皮(Hampi)是唯一持续运作的神庙,它包括一个圣所、柱形大厅—由100根柱子组成的最精致的大厅—前厅、大地鼠宫和一些较小的神庙,以及神庙厨房和行政办公室。主通道拥有精心设计的九层,较小的通道通向神庙的内部庭院。湿婆神圣山南迪公牛的三头雕像是一个主要的旅游景点。12月,当神庙庆祝主神与配偶潘帕女神结婚时,会吸引成千上万的奉献者。参观神庙的另一个受欢迎的时间是二月,庆祝一年一度的战车节。

维鲁帕克沙神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