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和神话在卡纳塔克邦的哈姆皮复活了。这座传说中的失落之城曾经是一个古老王国的重地,也是一个坐落在雄伟的通加布哈德拉河畔的吉祥神庙城镇。女王浴室、壮观的莲花宫殿、皇家马厩或神庙,据说是湿婆神和帕尔瓦蒂女神举行婚礼的地方,这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地处处展现着历史的一面。

尽管是废墟,这里宏伟的建筑见证了哈姆皮在强大的维贾亚南加拉帝国(公元1336-1646年)统治下的丰富历史。哈姆皮在印度教史诗《罗摩衍那》中也有提及到。据说这里是猴王国基什金达的所在地。难怪哈姆皮在《纽约时报》公布的2019年必游目的地名单中排名第二!宏伟的哈皮遗址是印度南部最重要的王国之一维贾亚南加拉王国的最后一个首都。它富有的国王建造了精美的神庙和宫殿,在14世纪到16世纪间赢得了旅行者的钦佩。尽管后来遭到掠夺,哈姆皮仍然保留着1600多座纪念碑,包括宫殿、堡垒、纪念建筑、神庙、神龛、柱廊、浴室和大门。建筑废墟的背景是一个超现实的景观,点缀着一堆堆巨大的巨石,这些巨石悬在数公里起伏的地形上,吸引着攀岩者、徒步者和其他探险运动爱好者。这些岩石有些像生锈的色调被翠绿的棕榈林、香蕉种植园和稻田所抵消。 今天,这座悠闲的城市是游客的聚集地,聚集了狂热爱好者、冒险爱好者和寻求刺激者。

哈姆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