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法瓦特峰

海拔14,500英尺的阿法瓦特(Apharwat)峰是一个著名的旅游景点,距离古尔玛格(Gulmarg)大约13公里。据说这里的雪柔软,透明如水晶。由于下了这么大的雪,它几乎全年都被雪覆盖着。因此,这里是滑雪的理想地点。乘坐缆车,称为贡多拉,是必须尝试的。在梦幻之旅中,它把游客从古尔玛格送到孔门,又从孔门送到阿法瓦特。人们可以在网上或现场订票。然而,能否到达这里是运气决定的事,因为它高度依赖于天气条件,而天气条件往往在一年中的大部分时间都很恶劣。一旦你到达山顶,迎面而来的将是凛冽的寒风。如果你愿意,这儿的雪橇可以把你带到更高的山顶。控制线离阿芙洛瓦峰只有几公里远。

阿法瓦特峰

宁勒纳拉尔山涧

美丽的宁勒纳拉尔山涧位于查谟和克什米尔邦巴拉穆拉区,距古尔玛格10公里。它的两侧是雪山和郁郁葱葱的绿色牧场,看起来风景如画。这条河流的主要来源是阿尔帕瑟湖和阿帕瓦特峰的冰融化形成的水。在蜿蜒穿过高山和山谷之后,这条小溪汇入了更大的杰赫勒姆河(Jhelum)。游客和当地人到这里来家庭野餐。喜欢露营的游客可以在附近的草地上扎营过夜。

这条小溪也是乡村居民的水源,它的石质地形增强了它的视觉吸引力。 它不平坦的土地和具有挑战性的斜坡也邀请了徒步旅行者来考验他们的勇气。

宁勒纳拉尔山涧

弗罗塞普尔纳拉河

弗罗塞普尔纳拉河(Ferozepur Nallah)也被称为欣马欣尤(Shinmahinyu),是一条源于弗罗塞普尔峰的山涧。它位于距古尔玛格约5公里的地方,是钓鳟鱼和其他鱼的好去处。弗罗塞普尔纳拉河被美丽的雪山和松树林所包围,在这度过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再好不过了。

这条小溪也是农村居民的水源,许多人相信它是受到了山神的庇佑。它在另一个著名的旅游景点——水相接处汇入巴汉河( Bahan)。弗罗塞普尔•纳拉靠近托萨迈丹( Tosamaidan),徒步50公里历时三天才能到达。

弗罗塞普尔纳拉河

唐马格

唐马格是去古尔马格的著名中途站。它距古尔玛格镇约13公里,距斯利那加39公里,坐落在皮尔潘加尔岭(Pir Panjal)山脉较低的斜坡上。游客还可以从这里徒步5公里到达古尔玛格。这个地方的一些显著特征包括起伏的山丘、茂密的森林、白雪覆盖的山峰和清澈的泉水。从唐马格到古尔马格的道路在冬天是一片白雪,因此在旅行时必须采取充分的预防措施。赞德帕尔、德龙、戈加尔达拉、宁格尔纳拉尔、巴巴拉什和巴德库特等著名旅游景点都位于唐马格地区。该地区也以当地的手工艺品和艺术品闻名,游客可以在逗留期间尽情购物。

唐马格

古尔玛格生物圈保护区

古尔玛格(Gulmarg)生物圈保护区吸引着野生动物爱好者和冒险爱好者,这里有大量的动植物和鸟类,包括一些稀有物种。距斯利那加48公里(古尔玛格镇距斯利那加约50公里),面积约180平方公里。保护区位于海拔2400米至4300米之间。虽然最吸引人的是麝,但你也可以在保护区茂密的森林里看到鳗、麝、棕熊、豹、红狐和黑熊。森林里主要树种是针叶树,占植被的90%。至于鸟类,你会遇到大量的野鸡和高地鸟类。此外,还有格里芬,秃鹫,莫纳尔,雪公鸡,科科拉斯,蓝岩鸽,克什米尔辊,欧洲戴胜鸟和丛林乌鸦等。该保护区被认为是鸟类学家的天堂,每天上午10点至下午4点开放。探险爱好者可以选择住在保护区旁边的营地。如果你想观察哺乳动物,9月到3月是参观古尔玛格生物圈保护区的最佳时间。但是如果你要去观鸟的话,最好是在三月、四月和五月。这也正是鲜花盛开的时候,各色鲜花点缀着原野。

古尔玛格生物圈保护区

阿尔帕瑟湖

从天空中望去,迷人的阿尔帕瑟湖是一片明亮的蓝色,四周环绕着白雪覆盖的高山、绿色的草地和美丽的野花。从11月到6月中旬,湖水结冰,鸭子在湖面上行走,而不是游泳,让这一切看起来更加超现实。因此,这个湖也被称为冰湖。坐落在海拔4511米的阿帕瓦特双峰脚下,宁静的阿尔帕瑟湖距离古尔玛格只有一天的路程(约13公里)。

阿尔帕瑟湖坐落在海拔4,390米的地方,被整个山谷的美丽景色所环绕。你可以先乘坐贡多拉缆车,然后徒步行走1.5公里从阿帕瓦特山贡多拉第二段旅程到阿尔帕瑟湖。这里有几名向导可以帮助你到达目的地。从古尔玛格到阿尔帕瑟湖的旅程,你还可以骑小马。在夏天,湖被美丽的开花树木环绕,吸引了数百名摄影师、诗人或那些寻求平和与孤独的人。这是一个和朋友一起野餐的好地方。当湖水结冰时,滑冰是一项常见的活动。

阿尔帕瑟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