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普拉塔普·辛格

斯里普拉塔普辛格(SriPratapSingh)(SPS)博物馆曾是早期统治克什米尔的王公贵族的避暑宫殿。它是以查谟和克什米尔的前统治者普拉塔普•辛格王(MaharajaPratapSingh)的名字命名的。建于1898年,这里收藏了大量来自查谟和克什米尔邦的手工艺品和考古文物。

 

斯里·普拉塔普·辛格

巴德沙阿陵墓

巴德沙阿陵墓是著名的克什米尔统治者苏丹赞恩乌尔阿比丁(公元1421年至1474年)的母亲在斯利那加的最后安息之地。它被竖立在一座古老佛寺的基座上。它是一个不寻常的五圆顶砖结构,被认为是一个独特的建筑,可以追溯到15世纪。有人说它看起来更像是拜占庭帝国的建筑。古墓是一个宁静的地方,从顶部可以看到周围的植被。从这座城市最古老的新桥再纳卡戴尔(ZainaKadal)(桥)上看,古墓是斯利那加老城区经典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

杰赫勒姆河(Jhelum)在巴德沙阿墓(Badshah)附近流过。据信苏丹赞恩乌尔阿比丁(ZainulAbidin)按照传统的穆斯林信仰和传统的仪式,故意把坟墓立在一个水体旁边。

巴德沙阿陵墓

巴巴雷希圣者祠

巴巴雷希圣者祠( Baba Reshi)是位于古尔玛格山坡下的一个圣地。它是著名的穆斯林圣人巴巴•帕亚姆-乌丁(Baba Payam-Uddin)的坟墓,他于1480年去世。神龛建于13世纪。据说这位圣人曾是克什米尔国王赞恩-乌尔-阿比丁(Zain-ul-Abidin. )的朝臣。后来,有一天,他仔细观察了辛勤工作的蚂蚁后,放弃了与世俗的联系,封它们为圣人。神庙在信徒中很受欢迎,他们成群结队来到这里。它位于海拔7000英尺的地方,从古尔玛格和唐马格出发都可以到达。

神庙拥有一些吸引人的木制品,并以满足孩子们的愿望而闻名。因此,这里挤满了哭泣和祈祷的无子女妇女。按照传统,这样出生的孩子必须发誓独身,并终生守在神庙里。

巴巴雷希圣者祠

坎岑准噶尔博物馆

尽管该博物馆最初是作为一所高空作战学校而开发的,但后来是为了纪念1997年印度军队在坎岑准噶尔(Kanchenjunga)的第一次峰会而成立。博物馆里陈列着印度军队在山区使用的现代战争武器、登山装备和其他装备。其他的探险,比如第一次成功的珠峰探险,也在这里得到了应有的地位。这座博物馆象征着对印度军队的尊重,展示了士兵们如何在保卫国家边境中度过他们的一生。这里的一些设备包括绳索、抓钩工具等。人们还可以从陈列品下方的饰板上提供的信息中了解它们的用途和功能。

坎岑准噶尔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