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德沙阿陵墓是著名的克什米尔统治者苏丹赞恩乌尔阿比丁(公元1421年至1474年)的母亲在斯利那加的最后安息之地。它被竖立在一座古老佛寺的基座上。它是一个不寻常的五圆顶砖结构,被认为是一个独特的建筑,可以追溯到15世纪。有人说它看起来更像是拜占庭帝国的建筑。古墓是一个宁静的地方,从顶部可以看到周围的植被。从这座城市最古老的新桥再纳卡戴尔(ZainaKadal)(桥)上看,古墓是斯利那加老城区经典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

杰赫勒姆河(Jhelum)在巴德沙阿墓(Badshah)附近流过。据信苏丹赞恩乌尔阿比丁(ZainulAbidin)按照传统的穆斯林信仰和传统的仪式,故意把坟墓立在一个水体旁边。

苏丹赞恩乌尔阿比丁(ZainulAbidin)曾经被他的人民亲切地称为伟大的国王,“布德沙”(Budshah)或者简单的“巴德沙”(Badshah)。 他统治克什米尔50多年,整个时期被认为是该地区有史以来最和平的时期之一。苏丹赞恩-乌尔-阿比丁(Zain-ul-Abidin)是沙阿•米尔(ShahMir)的儿子,沙阿•米尔于从中亚移民到印度,于14世纪中叶开始统治印度的莫卧儿王朝。苏丹在他的统治期间深受人民爱戴,在他深爱的母亲去世后,为了纪念她,他建造了巴德沙阿陵墓。

戈马格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