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伏的绿色草地上覆盖着野花灌木,与白雪覆盖的山脉融为一体,山峰高耸入云,山涧奔流而过,古尔玛格是大自然的纯粹诗意。这就是这个位于查谟和克什米尔邦的小村庄的夏季景观,到了冬季,它变成了一个白色的仙境,滑雪者沿着它著名的斜坡直走。美丽的古尔玛格山谷是一小片天堂,被皮尔潘加尔山脉覆盖着皑皑白雪的群山所包围。翠绿的草地、深谷和松林覆盖的山丘使这片鲜花盛开的草地(古尔玛格的涵义)成为一种缥缈的景象,几个世纪以来,诗人和艺术家都受到了这里的启发。

古尔玛格距斯利那加只有52公里,海拔2730米,冬天完全被白雪覆盖。这使它成为冬季冒险运动的中心,如单板滑雪、直升机滑雪(被直升飞机接走后从山上滑下来)、越野滑雪(在非常规滑雪道滑雪)等。它的雪道被评为亚洲排名第七的最适合滑雪的雪道。古尔玛格坐落于高耸的阿帕瓦特峰周围,可以通过古尔玛格贡多拉缆车到达阿帕瓦特峰,这是世界上第二高的缆车。乘坐这种贡多拉是一种独特的体验,因为它滑过山丘和山谷,似乎迷失在云雾中!
古尔玛格曾经是皇室和贵族的度假胜地。据说,于公元1579年至1586年统治克什米尔的苏丹优素福•沙阿是第一个发现这个山谷的人。他命名的灵感来自起伏的长满野草的斜坡,上面点缀着野花,因此取名为古尔玛格(意为鲜花盛开的草地)。它也是莫卧儿王朝的皇帝贾汗吉尔(Jehangir)的最爱。古尔玛格于1927年引进滑雪运动,当时英国人成立了印度滑雪俱乐部。

身临其境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