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比哈尔邦(Bihar),有一座神圣而宁静的城市,安然泊于法尔古河岸,这就是伽耶。伽耶是一个著名的印度教圣城,游客们可以在这里追寻罗摩(Lord Rama)的脚步。伽耶最为著名的就是维什努帕德神庙(Vishnupad Temple),还有许多其他的宗教遗址,大多数都与史诗《罗摩衍那》(Ramayana)中的传说和故事息息相关。人们认为,罗摩在著名的拉姆希拉山(Ramshila Hill)山上供了pinda-daan(给祖先的供品以保佑和平),因此许多来自远方的朝圣者也会仿之。

还有一个必须要看的就是菩提树(Akshay Vat),它可是地球上最古老的树!伽耶距离邦首府巴特那(Patna)100公里,城市周围环山,如曼加拉-高里(Mangala-Gauri)、什林加-桑(Shringa-sthan)、拉姆希拉和布拉马耶尼山(Brahmayoni)等。这里曾经是摩竭陀(Magadh)帝国(公元前684-320)的一部分,伽耶的名字来源于毗湿奴杀死恶魔伽耶苏尔(Gayasur)的神话。此外,由于这里有许多的耆那教神庙,伽耶对耆那教的信徒来说也是一个重要的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