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都拉山口是世界上最高的公路之一,距离甘托克56公里。在20世纪,关隘是锡金和西藏之间皮毛、羊毛和香料贸易的主要通道。

今天,它也被认为是中印边界,是印度和中国之间的主要贸易路线之一。两边都有军事掩体,都有通往两国的入口。越过关口的铁丝网,你可以看到守卫边境的中国士兵。在边境检查站,一座战争纪念碑和一个印度军队展览中心被竖立起来。在海拔4,404米的山口附近,安装了世界上最高的自动取款机。从甘托克到纳图拉的公路经过索姆戈湖,整个地区,包括隘口,都覆盖着美丽的高山植物。通往山口的道路上点缀着军队的定居点,游客可以在这里欣赏到无与伦比的楚姆比山谷(Chumbi Valley)。

也可以在途中探索最近建成的Baba Harbhajan Mandir。如果天气转晴,你可以从山口看到不丹第二高峰乔默哈里山的绝佳景色。印度游客可以在获得旅游民航处特别许可的情况下,通过注册并得到认可的旅行社前往那都拉山口,但外国公民不得前往。从周三到周日,游客可以参观该通道,但下午1:30关闭。由于海拔如此之高,准备好适应逐渐减少的氧气水平。气温下降到25摄氏度,该地区在冬天会下大雪。请记住,在某些地区摄影是严格禁止的。.

甘托克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