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瓦尔萨尔(Rewalsar)拥有寺庙、古鲁瓦拉(Gurudwara)和修道院,是祈祷、冥想和寻求宁静平静的理想场所。它通常也被称为特里桑加姆(Trisangam)(三个圣地社区的交汇处),是宗教宽容与和谐的典范。瓦尔萨(Rewalsar)也被西藏和喜马偕尔(Himachali)佛教徒称为措贝玛(Tso Pema)(莲花湖),以纪念印度瑜伽士莲花生大士,他曾在这里生活和冥想过。在湖的上方,是一座12米高的莲花生大士雕像。这里主要景点还有方形的拉瓦尔萨尔(Rewalsar)湖,湖岸线长约735米。 游客还可以前往拉瓦尔萨尔(Rewalsar)动物园,去看一看当地的动物。

拉瓦尔萨尔(Rewalsar)周围拥有美丽的风景的村庄也值得一游。位于拉瓦尔萨尔(Rewalsar)上方的是与玛哈巴拉塔(Mahabharata)的潘达瓦(Pandavas)相关的七个湖泊。拉瓦尔萨尔(Rewalsar)还有一个叫斯康达•普冉纳(Skanda Purana)的地方。传说一位名叫洛马斯(Lomas)的印度教圣人试图寻找一个膜拜的地方,途中他爬上了德罗纳(Drona)山的山顶。从那里,他看到一个风景如画的湖泊,并决定在那里打坐。 他后来被湿婆神(Lord Shiva)和女神帕瓦蒂(Goddess Parvati)祝福。第10位锡克教大师戈鲁•戈宾德•辛格(Guru Gindind Singh)访问并在雷瓦尔萨尔(Rewalsar)居住了大约一个月,以咨询山国的国王,寻求对莫卧儿皇帝奥朗则布的支持。

后来,曼迪(Mandi)的拉贾•乔金德•辛格(Raja Joginder Singh)在1930年建造了一座古鲁瓦拉(Gurudwara),以纪念锡克教徒的访问。

达兰萨拉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