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的贾瓦拉穆基(Jwalamukhi)寺庙建在一个岩石峭壁上,是51个沙克提佩塔(shaktipeethas)之一(灵魂神社,据说女神萨提(Sati)被切断的身体部位掉落在此)。 坐落在达乌尔扎尔(Dhauladhar)山脉中,据说女神萨提(Sati)的舌头就是落在这里。女神在这里表现为小火焰,在古老岩石裂缝中以无瑕的蓝色在燃烧。 由于寺庙没有神像,所以火焰成为参拜的对象。

在寺庙前面是一个由尼泊尔国王造的大铜钟曼达普(mandap)。水和牛奶经常用于供奉位于寺庙中心凹坑中的神圣火焰。不容错过是每天在寺庙中会进行五次艺术表演。哈凡(Havan)每天会进行一次,达尔加•萨塔萨蒂(Durga Saptasati)在这个仪式中也会被诵读。塔特瓦尼(Tatwani)和马赫里亚(Machhrial)位于坎格拉(Kangra)区,距离达兰萨拉(Dharamsala)约35公里,是该地区的主要旅游中转站。

塔特瓦尼(Tatwani)以湿婆神庙以及身处其中的温泉而闻名。据说泉水具有治疗特性,能治疗肌肉疼痛、关节炎甚至血液循环不良等问题。游客喜欢在硫磺泉中浸泡来清洁皮肤,然后在附近的河流中畅游。游客还喜欢在风景秀丽的温泉附近野餐。马赫里亚(Machhrial)以其风景如画的瀑布而闻名。塔特瓦尼(Tatwani)和马赫里亚(Machhrial)相聚大概5公里的路程。

达兰萨拉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