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旅游线路上的热门中途停留点,少年穆尔蒂之家(Teen Murti House)曾经是印度第一任总理贾瓦哈拉尔•尼赫鲁的住所。他在这里住了16年,直到1964年去世。在这之后,这座房子就被用作对他的纪念。这座建筑被称为"少年穆尔蒂",因为有三个士兵的雕像矗立在这里。这些人代表着迈索尔、焦特普尔和海得拉巴的枪骑兵。这些纪念碑建于1922年,是为了纪念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在西奈半岛、巴勒斯坦和叙利亚英勇牺牲的士兵。

Teen Murti House由英国建筑师罗伯特•托尔•拉塞尔(Robert Torr Russel)于1930年设计,作为英国陆军总司令的官邸。游客还可以参观尼赫鲁纪念馆和图书馆。在这里,你可以找到用同样的手工制品和家具重建的尼赫鲁的旧办公室。图书馆里有大量追溯现代印度历史的书籍。另一个主要景点是是尼赫鲁天文馆,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你可以在天文馆的天空剧场观看有趣的表演和介绍。

德里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