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詹姆斯教堂

圣詹姆斯教堂是德里最古老的教堂之一,可追溯到19世纪,是旅游路线上的一个著名的人文景观。坐落在克什米尔门(Kashmiri Gate)熙熙攘攘的街区内,这座教堂有一种宁静、庄严的气氛,吸引了来自各地的游客。教堂建在一个十字架的地基之上,外观雕饰精美,富丽堂皇,带有一种文艺复兴时期的风格。

他拥有三个精致的门廊入口,中心是一个八角形圆顶,祭坛上方是彩色玻璃装饰的花窗。其他值得一提的特征是悬挂在顶部的十字架和铜球。这两个特征都被认为是受到了威尼斯教堂侧面的启发。教堂建筑群被郁郁葱葱、修剪整齐的草坪包围着,人们可以舒展四肢,沉浸在宁静的环境中。据说,这些草坪一次可以轻松容纳1200人,因此经常成为受洗、生日、周年纪念、婚礼和感恩仪式的场所。每到星期日或者圣诞节、复活节和棕枝全日等节日,教堂总是人山人海,挤满了前来庆祝的信徒。

圣詹姆斯教堂

恰塔普尔神庙

恰塔普尔神庙是印度第二大神庙,占地约60英亩,供奉着杜尔加女神的化身(Goddess Durga)——卡塔亚尼女神(Goddess Katyaya-ni)。这座寺庙由大理石建造而成,具有德拉威人(Dravidian)和纳加拉人的建筑风格(Nagara)。它有三个建筑群,包括20个大大小小的寺庙,还有一个带有桌子、椅子、床和一个银雕的梳妆台的房间。圣殿里有一尊女神的神像,可以看到她骑着一头狮子,手里拿着一把剑。在圣殿敬拜之后,信徒们还可以前去参观罗摩神、湿婆神、甘尼沙神和汉努曼神的庙宇。恰塔普尔神庙建于1974年,由巴巴•桑特•纳格帕尔•吉(Baba Sant Nagpal Ji)督建。圣殿香火鼎盛,全年绵延不绝,尤其是在纳夫拉特里节(一个为期九天的朝圣节)期间。.

恰塔普尔神庙

古鲁德瓦拉•班格拉•萨希布

古鲁德瓦拉•班格拉•萨希布(Gurudwara Bangla Sahib)是超脱这片繁华、喧嚣的市场外的一个静谧之地,可能是康诺特最受欢迎的景点。即使是从远远一英里外,你可也以看到它高高的金色圆顶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当你走进这里,你会立刻被一种宁静祥和的感觉包围。朝拜完后,你可以沿着古鲁德瓦拉平静的池塘漫步。其他热门景点包括一个烹饪区、一个大型画廊和一所学校。

前来参观的信徒会被提供一种名为朗加的食物(圣餐)。这种食物是由在这里工作的锡克教宗师准备的。萨传说中,古鲁瓦拉地区曾是琥珀统治者拉贾•贾伊•辛格(Raja Jai Singh)的住所-贾辛浦拉宫(Jaisinghpura Palace)的所在地。据说在1664年,锡克的第八位上师,古鲁哈尔•克里尚•萨希布(Guru Har Krishan Sahib),就住在这座宫殿里

古鲁德瓦拉•班格拉•萨希布

伊斯康庙

作为一个建筑奇迹,德里的伊斯康(Iskcon)庙是分布在全国各地的众多同类庙宇之一。寺庙主要供奉克里希纳神(Lord Krishna),隶属于国际克里希纳意识学会。这座寺庙以其宏伟的建筑而闻名遐迩,吸引了来自五湖四海的信徒。其内墙装饰着俄罗斯艺术家的作品,描绘了克里希纳神(Lord Krishna)、拉达女神(Goddess Radha)、罗摩神(Lord Rama)和西塔女神(Goddess Sita)的生活场景。

寺庙的主要景点是它的祈祷厅和博物馆。在这里,你可以怀着敬畏之心欣瞻仰克里希纳神、拉达女神和其他神祇雕刻精美的神像。博物馆运用了先进的多媒体技术来帮助游客理解罗摩衍那(Ramayana)和摩诃婆罗多(Mahabharata)的故事。除此之外,他们也会教育游客黑尔•克里希纳教派的哲学、观点和实践。这座寺庙建于1988年,目的是传播巴格瓦德吉塔(Bhagwad Gita)的教义。

伊斯康庙

贾玛清真寺

贾玛清真寺(Jama Masjid) 是印度最大的清真寺之一,位于旧德里。它的建造始于1644年,由莫卧儿皇帝沙贾汗(Shah Jahan)完工。这座富丽堂皇的清真寺由红砂岩和大理石建造而成,也被称为马斯吉德-贾汉努马(Masjid-i-Jahanuma), 意为俯瞰世界的清真寺。清真寺的庭院是用红砂岩建造的,可以从北面、南面和东面的楼梯进入,这些楼梯曾经是房产市场,食品摊位和演艺人员的聚集地。庭院非常大,一次可轻松容纳25000名参观者。贾玛清真寺建在海拔10米高的地方,有三个大门、两座40米高的尖塔和四座塔楼。站在这些塔楼上,人们可以看到旧德里熙熙攘攘的街道的壮丽景色。

这座清真寺收藏了许多先知穆罕默德的遗物,吸引了来自四面八方的信徒。其中一些遗物包括写在鹿皮上的《古兰经》、凉鞋和嵌在大理石板上的先知的脚印,还有一根据说是从他的胡子上剪下来的红色的毛发。贾玛清真寺是由著名的莫卧儿建筑大师奥斯塔德•哈利勒(Ostad Khalil)设计的。传说清真寺的东门在古代是为皇室准备的。参观这座清真寺的最佳时间是在开斋节和苏哈节期间,在那时,它会像新娘一样光彩耀人,全国各地的信徒都会蜂拥而至。据说,鲁琴斯将清真寺纳入了他的设计之中,这样一来,这座清真寺连同康诺特广场、议会大厦都会落在他的视野之内。清真寺不允许游客在祈祷期间进入。虽然进入清真寺是免费的,但携带相机进入清真寺必须付费。

贾玛清真寺

阿克沙德姆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综合性印度教寺庙,阿克沙德姆寺庙建筑群是一件令人叹为观止的建筑瑰宝,保持着吉尼斯世界纪录。该建筑群占地广阔,从上俯瞰,就像一座壮丽的天堂之城。寺庙本身是用粉红色的砂岩和大理石建造的,坐落在整齐的草坪,原始的海滨和开放的庭院中。它采用了传统的印度教建筑风格,并遵循瓦阿斯图•沙斯特拉(Vaastu Shas-tra)和潘查拉特拉•沙斯特拉(Pancharatra Shastra)的建筑设计理念。当你漫步在这片令人拍案叫绝的建筑群时,你会看到装饰在墙上的动物、花朵、舞者、音乐家和神灵雕饰。据说,建造神庙所用的石头是从拉贾斯坦邦运来的,重约6000吨。建筑中使用的意大利卡拉拉大理石为这座宏伟的寺庙更增添了几分美丽。寺庙里还配有音乐喷泉,并会定期在亚格纳普鲁什孔德(Yagnapurush Kund)举行萨哈吉阿南德水上表演(Sahaj Anand Water Show)和令人惊叹的声光秀。表演每晚从7:30开始,主要向游客讲述古代印度经文中的故事。

此外,在表演会中还使用许多先进的多媒体技术,如彩色激光,水下火焰,水射流和视频投影等等,场面十分壮观。这座庙宇高约140英尺,宽约300英尺,由234根雕刻精美的柱子支撑,并带有9个丹楹刻桷的圆顶。寺庙里供奉着大约2万尊印度教神像,主要供奉的是斯瓦米纳拉扬神(Lord Swaminarayan)。一座11英尺高的神像矗立在中央穹顶之下。有趣的是,阿克沙德姆的每一尊雕像都是用一种叫做"潘奇达图(panch dhaatu)"的合金制成的,里面还有148尊重达3000多吨的大象雕像。这座寺庙可以通过象征10个方向的10个大门进入。主门为巴克提之门(Bhakti Dwar),又称奉献之门。阿克沙德姆于2005年11月6日举行了落成典礼。世界各地的8000多名志愿者携手建造了这座寺庙。

阿克沙德姆

哈兹拉特•尼扎穆丁•达尔加

哈兹拉特•尼扎穆丁•达尔加(Hazrat Nizamuddin Dargah)是德里最著名的灵修地之一,是穆斯林苏菲派圣徒尼扎姆•乌德•迪奥里耶(Nizam-ud-Din Auliya)(公元1238-1325年)的圣地。建筑结构精巧,由错综复杂的贾阿利斯(格子屏幕)和一个由大理石拱门构成的巨大庭院所组成。这座建筑的历史可追溯到公元14世纪,带有伊斯兰风格。整座达尔加为方型,屋顶呈圆顶状。其中,一个特殊的景点是一间名为胡吉拉-卡塞德(Hujra-e-Qadeem)的房间,建于13世纪,非常值得一去。达尔加吸引了来自四面八方的信徒。信徒们会在贾阿利斯上系上红线,以期其祈祷可以得到回应。在进行祈祷时,他们还会点燃香烛,并洒下玫瑰花瓣。另外,在圣坛里献上乍得(一大块布)也被认为是特别吉祥的。

参观达尔加的最佳时间是周四晚上,届时将举行卡沃瓦利(Qawwali)表演。其名气如此之大,以至于达尔加已经成为了《巴兰吉•巴扬(Bajrangi Bhaijaan)》(2015)和《摇滚之星(Rockstar)》(2011)等几部电影的背景。与魔法和神秘主义遥相呼应的是,达尔加建筑群中还有最伟大的乌尔都语和波斯诗人之一-阿米尔库斯鲁(Amir Khusrau)坟墓。此外,沙贾汗的女儿贾哈娜拉•贝古姆(Jahanara Begum)也长眠于此。阿特加汗是一位贵族(Atgah Khan),他的妻子是莫卧儿王朝皇帝阿克巴(Akbar)和18世纪统治者穆罕默德•沙阿•朗吉拉(Muhammad Shah Rangila)的乳母

哈兹拉特•尼扎穆丁•达尔加

巴哈伊莲花寺

巴哈伊莲花寺的形状酷似一朵巨大的莲花,是一个宁静、古朴的中途停留站,游客云集。它隶属于巴哈伊教,其目标是以普遍的事业和共同的信仰团结所有种族和人民。无论你信奉何种宗教,性别如何,任何人都可以进入这座寺庙,吟唱他们各自宗教的经文。寺庙由伊朗裔加拿大建筑师法里布尔兹•萨赫巴(Fariburz Sahba)于1986年设计,形状像一朵莲花,有27片白色大理石花瓣。中央大厅有九扇门,高度接近40米,可容纳2500人。另外,这座庙宇还带有9个水池,黄昏时泛着一层金黄,美得令人屏息。莲花寺因其独特的建筑设计而举世闻名。.

巴哈伊莲花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