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博物馆因收藏了涵盖5000多年印度文化遗产的精美文物和珍贵藏品而引以自豪。它展出了大约20万件来自印度和国外的艺术品。博物馆的图书馆对研究人员来说是座金矿,因为它收藏了与人类学、考古学、文物保护、装饰艺术、历史、文学、博物馆研究、绘画、哲学和宗教等各个领域相关的书籍和期刊,可供研究和参考。

图书馆藏书约6万多册,包括各类图书、期刊和若干印度及国际期刊杂志。该博物馆于1949年8月15日由当时的印度总督拉贾古帕拉查里(Shri RC Rajagopalachari)主持落成典礼。1955年5月12日,印度首任总理贾瓦哈拉尔•尼赫鲁(Pandit Ja-waharlal Neh-ru)为现在的大楼奠基。该建筑的第一阶段于1960年12月18日由拉哈克里希南博士(Dr. S Radhakrishnan)正式揭幕,第二阶段于1989年完成。

* 该插入内容为第三方内容,仅以英文显示。

德里的其他景点